香港乐坛烽烟四起 抵制翻脸断交天下大乱(图)

作者:苗菲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1-03 09:41:35

香港乐坛烽烟四起 抵制翻脸断交天下大乱(图)

黎明维护旗下歌手,决向商台展开连串还击。

北京时间2011年1月3日,据香港媒体报道,自无线与四大唱片因版税问题脸后,香港乐坛从此进入冰河时期,公司与公司之间因财失义,令目前的香港乐坛天下大乱。

无线狠与四大翻脸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09年12月,四大唱片突然将版税暴增,无线觉得不合理,坚拒支付,无线从此禁播禁唱封杀“四大”歌手,为乐坛如今局面埋下伏线。

英皇东亚抵制港台

去年十一月,无线与商台、新城、港台决定把“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停办一年,可是港台自设传媒推荐大奖,英皇和东亚不满港台出尔反尔,决定抵制抗议。

放弃颁奖礼播映权

无线与“四大”破冰无果后,无线拒播港台颁奖礼,而商台因无线节播四大歌手致辞,惹怒商台不给予无线播放权。

黎明嫌没奖与商台决裂

黎明旗下的Amusic在今年叱咤捧蛋,黎明力捧的JW歌曲播放率超低,黎明即下令与商台断交,决定不派歌上商台。(苗菲)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