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上《小崔说事》 崔永元称不合已成往事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1-04 08:40:22

冯小刚上《小崔说事》 崔永元称不合已成往事

冯小刚(右)做客崔永元的节目。王铮供图

由崔永元、王雪纯主持的新版《小崔说事》,在元旦期间连续录制了《黎明前的暗战》《冯小刚团队》《范伟和他的朋友们》《亚丁湾护航舰队的官兵》四期节目。谈及与冯小刚的关系,崔永元坦言两人私交甚好,“这次我一张嘴,冯导就带着一干大腕儿来了。”对于不合传闻,崔永元称往事已过去。

《没完没了》是败笔

《冯小刚团队》这期节目中,冯导携张涵予、廖凡、王中磊、刘震云到场,节目分为“导演冯小刚”“演员冯小刚”“朋友冯小刚”“父亲冯小刚”四个章节进行。冯小刚坦言,他执导的贺岁片年年创票房新高,但这些片子在他眼里却不尽完美。

他说:“比如《没完没了》,那就是一摊无源之水。我当时想拍《一声叹息》,但报到电影局,得到的意见是贺岁片应该是三部曲,有了《甲方乙方》《不见不散》,你还得再拍一部,然后再拍你想拍的。就这么着,我硬着头皮写了《没完没了》。故事情节出自饭桌上的笑话,大家开玩笑说葛优是葛朗台,特抠门。你绑架谁都别绑架葛大爷,你把葛大爷的媳妇绑架了,拿电话威胁葛大爷,葛大爷肯定说‘你撕票吧,我绝对不和犯罪分子妥协’。你要绑了葛大爷,跟他媳妇要钱,葛大爷宁可自杀。”

这部电影让冯小刚拍得很痛苦,他说:“我记得拍到一半的时候,葛优每天都坐在门口台阶上跟我说,咱能不能不拍了,你花了多少钱,我去拉个赞助把钱堵上,咱就别拍了。”

崔冯矛盾早已淡化

节目录制中,小崔和冯小刚都没提及当年“《手机》导致两人不合”一事。崔永元接受采访时坦言,所谓的矛盾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早已淡化,“我俩谁都不提。这次我给冯导打电话,说来录个节目吧,他就带着一干明星大腕儿来了。我们上岁数的人会从容处理矛盾的。”

崔永元坦言,到了这个年纪,已经有了另外一种为人处世的方式,“有些问题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时候,可以把它放在一边,时间长了,年龄大了,每个人都理智了,再解决也来得及。”

说到这,小崔又说起他向朱军的那份道歉,“上个月我看《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朱军的报道,我是夜里两点多看完的,三点多发了微博向朱军道歉。因为我想起我受伤害的时候,外人是无所谓的,娱乐刊物也很高兴,但是给我和家人带来了很大伤害。我那句无心的话,有人处在一个狂欢的状态,但给朱军造成了伤害。现在我知道了问题所在,就应该第一时间去解决,这才像一个成熟的人做的事。”

冯导大方捐赠道具

崔永元透露,录制完《冯小刚团队》后,冯小刚向他的电影博物馆捐赠了很多道具,“包括他的导演椅和《唐山大地震》的模型。冯导还跟张涵予商量说,要把《集结号》里面的服装,就是谷子地的衣服凑齐了放在我的博物馆里头。我听了特别感激和感动,他们都是过硬的真朋友。”节目定在每周四在央视一套晚间6点播出。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