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遭父母催婚继承家业 心灰意冷考虑退出(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01-05 08:05:28

林峰遭父母催婚继承家业 心灰意冷考虑退出(图)

林峰妹妹出嫁当日,众姐妹悉心打扮有备而来,似乎陪嫁为名,争林峰为实。林峰父亲林华国提到儿子曾承诺30岁回家接班一事时说“他喜欢做生意也没办法”。

林峰遭父母催婚继承家业 心灰意冷考虑退出(图)

林峰:有想过退出

■新快报记者 曾乐 综合整理

TVB红人林峰,去年歌、影、视三线齐飞,接着在电影《翡翠明珠》及《抱抱俏佳人》中担正男主角,又夺得2009年“十大劲歌”亚太男歌星及TVB8“最受欢迎男歌星”、演唱会DVD和CD大卖三白金,成绩斐然的同时也惹来不少风雨。据港媒报道,本来就打算30岁后退出娱乐圈,帮忙打理家族生意的林峰,加上惨遭负面新闻围攻,大感意兴阑珊。在细妹的婚宴上,林峰更坦言,有想过退出娱乐圈。

细妹婚宴成相亲局

上周,他的妹妹林蔚殷出嫁,正于上海拍剧的他专程请假一天回厦门出席婚礼,一直希望长子林峰早日成家、继承家业的林氏两老,这次趁机催婚、“招”媳妇,厦门父老纷纷响应,带同未婚女小辈喝喜酒,落力推介。妹妹的婚宴成了林峰的相亲局,务求他早日成亲落叶归根。

林峰衣锦还乡,大受亲友及妹妹欢迎,当晚合照不停。林峰曾透露被父母催婚,母亲又常叫他去相亲,这次林家嫁女,林氏两老趁机“推介”,厦门叔伯纷纷帮他介绍对象,个个携妙龄女儿或侄女去喝喜酒,并刻意为林峰引见,年龄由十几岁到二十多岁,从朴实到时髦,白领到大学生,燕瘦环肥品种样样齐,个个显然有备而到,让林峰整晚应接不暇;此外,当晚不少女生也主动坐近林峰,自我介绍,还问长问短。

林峰坦承想过退出

当晚7点,林峰细妹林蔚殷挽着父亲进场,将女儿交到女婿手上后,林父即献唱一首华语歌,之后轮到弟弟献唱,老大林峰千呼万唤压轴出场,现场欢呼声此起彼落,林峰一上台即大赞弟弟:“很开心唱歌有人接班,弟弟原来会唱,还唱得不错。”他有感而发:“很开心看到妹妹比我先结婚,希望他俩赶快生个宝宝,让我妈快点有孙抱,不用来追我。”

林氏两老除了希望长子早日成家外,也希望他认真考虑接班问题。据悉,其实林峰入行前曾承诺父亲30岁退出娱乐圈,打理家族生意,现年31岁的他期限早过,加上父亲又心痛他备受外界攻击,故趁他这次回乡,再重提旧事。

婚宴接近尾声时,记者向他求证父母逼他退出一事,他说:“有想过退出,但家人很开通,难得我找到喜欢的工作,爸爸也很支持,现在弟弟也很能帮他。”

心灰意冷考虑退出

林峰表面说热爱演艺工作,但相比之下,否认退出之说不如之前态度那么强硬。林峰去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演戏上,我认为自己还有发展空间,我只能试着去走,30岁退出?那是我5年前说的,不过后来我的想法开始不同了,公司不断给机会我,而且我是在做一件自己enjoy的事,我不会再给自己设定(退出)的时间。”

林峰是家族第三代长子嫡孙,当年在厦门大学修读建筑,之后再赴美国南加州深造,本为接手家族生意作准备。有一次随父亲与无线高层吃饭,机缘巧合下毅然放弃学业闯娱乐圈,但承诺30岁后会回家继承父业。

林峰入行以来有无线掌门人六婶方逸华、无线高层乐易玲力捧,迅速成为歌影视大红人,近年来曝光率冠绝全行。但风光背后,过度催谷的林峰惨成箭靶,据说最让林峰深感受伤的是连娘家无线都多次摆他上台,诸如方逸华亲信、邵氏高层黄家禧狠批他市场欠稳;而档期满满的林峰,睡眠不足,浑身病痛,去年9月拍剧,还中途倒地被送院,后证实颈椎移位,导致脖子和手不能移动,但为了不妨碍拍摄进度,两日后硬顶着颈箍拍剧,让林峰父亲很是紧张,马上来香港照顾。

因为娱乐圈是非多,加上父母催促他成家接受家族生意,让林峰左右为难,重新考虑隐退一事。

●链接

林峰家底:17亿资产

林峰家底丰厚,有个“厦门李嘉诚”爸爸林华国在中国经营房产、建材及工程,单在厦门就有多个房地产发展项目,公司持有多块地皮,资产保守估计约17亿元,现为香港厦门联谊总会永远名誉会长。

除以厦门做发展基地外,林氏的投资也遍布全国,包括于湖南卫阳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闽港工业新城;去年3月于杭州投资5000万美元设立触点科技有限公司作技术研究和实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