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年代》掀怀旧风 阎娜版女医生素颜时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1-07 15:31:49

《钢铁年代》掀怀旧风 阎娜版女医生素颜时尚

《钢铁年代》掀怀旧风 阎娜版女医生素颜时尚

一部反映见过初期产业工人精神面貌的史诗品格大戏《钢铁年代》正在北京、天津等四大卫视热播。该剧自元旦开播以来,收视一路走高。出了陈宝国、冯远征、姜宏波和阎娜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精彩表演外,剧中的写实细节也再度掀起了一股怀旧风潮,勾起人们对当时那个激情年代的回忆。新生代实力女星阎娜更是素颜出镜,上演一股复古的时尚风潮。

《钢铁年代》背景放在建国初期的鞍钢厂,为了真实再现当时的历史场景,剧中演员的道具、服装都力求做到最大限度的还原和逼真。新生代女星阎娜,素颜出镜,挑战气质独特、清高孤傲的女医生沈云霞。“一开始会有点排斥。但是进入状态后就感觉很自然了。这个剧很多素材都是真实史实,当时那个年代的人都很朴实无华,如果妆容过于精致,就显得很假。”阎娜告诉记者,虽然沈云霞个性清高,还有一些被周围人“鄙视”的小资情调,但是这些都源于自身的性格,不是通过化妆能够解决的,而是着重从气质上体现。该剧播出后,素颜沈云霞赢得了观众和网友的一直好评:“气质很好,很时尚,难怪张译和谢廖沙都对她那么痴情。”

据介绍,拍定妆照时,不施粉黛的阎娜,梳两个长长的麻花辫,一出场便令剧组的人眼前一亮:清纯、干净,眼神中透着些许的清高,两只手往衣兜里一插,非常有感觉。导演当即拍板决定:“这就是沈云霞。”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