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生交响音乐会开唱 致敬张学友张信哲(组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1-09 09:31:17

陈楚生交响音乐会开唱 致敬张学友张信哲(组图)

陈楚生交响音乐会开唱 致敬张学友张信哲(组图)

陈楚生交响音乐会开唱 致敬张学友张信哲(组图)

1月8日晚,陈楚生首场个人交响音乐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开唱。陈楚生身着礼服,与哈尔滨交响乐团合作演绎多首歌曲,除了献上多首自己的代表作,他也翻唱了张学友、张信哲和齐秦等人的经典曲目。演唱间隙,陈楚生还感性地向歌迷告白:“想你们了。”

陈楚生与交响乐团合作 翻唱张学友张信哲名曲

音乐会于晚上八点开始,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中间有十五分钟间隔。开场时灯光暗下,幕布还未升起,陈楚生“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清唱着《原来我一直都不孤单》走到台前。与此同时大幕拉开,露出他身后整齐的数十人的乐团。虽然是交响音乐会,但舞台上除了哈尔滨交响乐团之外,仍有电声乐队配合,许多旧歌也在这古典融合现代的编排之下激荡出新意:抒情歌《浮光》和《一个人的冬天》衬托荡气回肠的弦乐;轻快的《不想长大》和《奇幻之旅》则突出管乐部分,韵律感十足又有复古味道;电影《山楂树之恋》宣传曲《山楂花》中段加入小提琴独奏,更显凄美;下半场的《与你同在》和《自由幻想》更是热闹,跳脱的钢琴和跌宕起伏的弦乐与架子鼓、电吉他一起发力,让前段一直规规矩矩站着唱歌的陈楚生也high了,禁不住在台上跑了一圈,喊道:“交响乐也是可以跳起来的!”最后的安可曲目《且听风吟》还找来萨克斯手合作,十分深情。

除了演唱自己的歌,陈楚生也翻唱了张学友的《每天爱你多一些》、齐秦的《悬崖》、张信哲的《直觉》、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和许茹芸的《如果云知道》等经典曲目。唱完《每天爱你多一些》,他自曝是第一次公开演唱这首歌:“今晚还会有许多第一次。”

为了配合交响音乐会的主题,陈楚生在上半场穿着正式的黑色西服,下半场他恢复了一贯的打扮,白色堆领T恤、宽松长裤和镶着亮片的腰带显得轻松随意。音乐会的舞美设计也突出简洁,并不炫目花俏,两束白色追光打在陈楚生身上,乐团则被柔和的彩色灯光笼罩。

感性对歌迷告白“想你们了” 自封音乐“大厨”

在这样的场合,本就安静的陈楚生比平时更加少话,全场歌迷数次大喊“我爱你!”他只用简单的“谢谢”回应,好几次过后才轻轻回了句:“我也爱你。”

不过面对观众的热烈反应,陈楚生也忍不住直抒胸臆:“其实今天的音乐会只是一个理由,为了跟这么多老朋友相聚,说白了就是想你们了。”他还俏皮地把唱歌比作做菜:“我的梦想是做个大厨!下面来欣赏我带来的几道小菜吧。”歌迷马上很捧场地齐声高喊:“陈大厨!”让他一下又多了一个新外号。 周文韬/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