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类节目势头强劲 经鉴定被指“演戏”造假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1-09 09:07:52

婚恋类节目势头强劲 经鉴定被指“演戏”造假

这样的感人场景很可能是预先设计好的

进入2011年,婚恋类节目势头依旧强劲,而揭秘此类节目“造假”的质疑也是此起彼伏。首当其冲的是那些以情景再现形式出现的“真人故事”和以心理辅导形式出现的谈话类节目。

最近有人跳出来说,这类节目是在演戏,由在校大学生编写剧本,表演系少男少女当“主角”。指证者还说电视台找的群众演员演一集的酬劳在300元到500元之间,而“编剧”的价码也是因人而异,“少的1000多元,多的有3000元”。对于这一说法,008不怀疑,因为008读书那会儿,也有人找上门来请008为某深夜档情感类“真实节目”写剧本,内容无非是年轻夫妻闹离婚、老公有外遇的戏码。而给008的开价,是属于“少的”那种。

这种剧情冲突激烈的节目造假,008可以理解。人家电视台也说了:“节目拍摄量这么大,哪来那么多的小三、外遇、离婚的,不编能行吗?找演员来演也不算过分,说实话碰上这么丢人的事,哪个当事人愿意上台抖出来?”但相亲类节目造假,008就看不过眼了。国内几档大型相亲节目中,那些漂漂亮亮、话题多多的“金童玉女”们,时不时被“人肉”出来“查无此人”,真实身份是某网站模特、某表演院校学生……

有些以真实身份上来找对象的嘉宾也遭到了忽悠。国内最火的某档相亲节目,登过台的四五百号男嘉宾中,008认识两个。一个是“杯具”,在节目中抛出了亡母的故事,打动了一拨人,也被另一拨人骂成炒作。回来后他很气愤,不准身边人再跟他提这节目,因为“说出心中痛事,是节目组的要求”,他照着做了,现在却“极度后悔”。

另一个则是“洗具”———条件不差的他,因颇胖的体型被众女嘉宾恶讽,灯全灭,他回来后发誓“再也不看这档节目”。可是之后事情却发生了转机:广电总局发文遏制女嘉宾出口伤人,而他那期节目还没播出,于是他被紧急召回重录。这一次,同样是那一拨女人,却是态度大变,一致为其亮灯。故事的结尾,此男牵着一个女孩儿离开,还拿到了马尔代夫的旅行券,更四处号召朋友“快看这档节目”……这事儿整的,让008瞠目结舌。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