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春晚转型变洋气 新组合搭档80后女星

来源:信息时报
2011-01-09 14:29:33

赵本山春晚转型变洋气 新组合搭档80后女星

今年,“山丹丹”组合已经确定不可能现身春晚舞台,外间一度盛传林志玲、大S、闫妮、金玉婷等大腕女星有望成为赵本山的搭档人选。但其实这些揣测并不那么靠谱。

何云伟、李菁相声调侃董卿、朱军,海清、黄海波上演小品版“媳妇美好时代”……这些新面孔、新搭档都出现在前晚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举行的兔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当天的审查中,影视演员占据半壁江山,陈数、李小冉、小宋佳、邵峰等纷纷挤上春晚抢小品演员饭碗。不过在春晚舞台,再大的腕都不够赵本山有影响力,赵本山携团队低调亮相引得观众大叫意外,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次赵本山从剧本、搭档、形象都焕然一新,并越来越洋气,搭档从之前盛传的林志玲、大S、闫妮到现在初步锁定一位“80后上海女星”,呈现出“老少配”的景象。

新组合 搭档80后女星

较之赵本山此次春晚的小品内容,其搭档人选更受关注。赵本山从1990年出演央视春晚20年以来,几乎是每年必出,雷打不动,但与赵本山搭档的“老伴儿”,却如流水般地不停地换人。形成“铁打的赵本山,流水的老伴儿”的春晚独特景观。如果此次赵本山搭档新面孔上春晚,那就是他春晚第八次换“老伴儿”。早期赵本山主要以搭档高秀敏、宋丹丹,她们共同的特点都是朴实直爽的东北大妈,和赵本山年龄也相近。高秀敏早逝、宋丹丹近年来坚决不上春晚后,赵本山的“老伴”就一直断档;加上近两年赵本山力捧自己弟子,由女伴换男伴,可惜男男碰撞的化学反应始终不如男女效果好,更谈不上打造“白云”、“黑土”般的荧幕经典形象。今年,“山丹丹”组合已经确定不可能现身春晚舞台,取而代之的是盛传林志玲、闫妮、大S等时尚靓丽的大腕女星有望成为搭档人选。

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赵本山兔年春晚的真正搭档初步圈定一位80后上海籍知名女星。这位女星年纪轻轻就已涉足影视歌三栖,曾和香港导演、演员合作拍片,主演的电视剧在央视播出时收视率不俗。此外,春晚舞台对这位女星而言毫不陌生,她曾两次登上央视春晚献唱,只不过,这次她是要和“小品王”搭档演小品,两人共同诠释“环保”和“爱地球”的主题。一位老人带一位影视明星,也是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特色。除了80后神秘女星,此次赵本山的小品是4人组合,还会有其徒弟的身影。

至于春晚红人金玉婷在当天审查现场紧紧挨着赵本山观看节目,被视为是赵本山大热的搭档人选,但她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排一个小品,不一定过审,言下之意并不是赵本山小品:“我们只是看节目,本山老师私底下也没有找我谈过关于春晚的小品。”

新气象 东北农民转型变洋气

以往在春晚舞台上,赵本山给予外界都是“蓝色中山装,标志性的前进帽,背着手,踢着蹩脚的步伐,嘴里讲着一口东北味儿的话语”的东北农民形象。然而,记者从知情人处得到消息,兔年春晚上,赵本山将摇身一变成“洋气大叔”,东北乡民这次也要走进时尚都市“潮上一把”。据悉,本次春晚的主题定为“环保”,赵本山的小品也十分应景地切合这一主题,向绿色环保看齐。脱下陪伴他多年的蓝色中山装和前进帽,不知观众是否会不习惯,但这个“洋气”的大叔绝对能让人眼前一亮。

此外,赵本山小品的布景也将配合着装、跟上潮流,使用超大LED屏幕作为背景,在大屏幕上呈现宇宙和地球的逼真效果,包括一些绿色森林,根据小品情节的变化也会变幻,配合一个又一个“包袱”向大家诠释绿色地球的概念。

新剧本 不再家长里短呼吁关注地球

至于剧本方面,编剧尹琪今年为赵本山创作了三个剧本,包括《星球会议》、《同桌的你》、《捐款2》,并且已在赵本山那儿“过了十几遍稿子”,但最终选定哪一个尚未知晓。之前赵本山已经否认了要与宋丹丹演《同桌的你》,《捐款2》又被确定为上辽宁卫视春晚,以环保为题材的《星球会议》呼声最高。尹琪也认同“环保”、“地球”这样的题材。据悉,这个点子是赵本山自己提出来的,想法最早源于去年春晚。当时赵本山就有意突破一下自己,不再搞农村题材,但是和春晚节目组几经沟通,都被认为冒险太大而被否定。因此,赵本山今年年初就授意编剧们在新题材上多留心,想在春晚中有所突破。据说这个环保题材小品讲的是星球之间的故事,跟赵本山以前的小品完全不同。知情人士称“会有一点科幻色彩,甚至设计了外星人角色,但不完全是科幻,说是拟人更好一点,看似荒诞,但是故事讲的都是实事,还有赵本山老师一贯的讽刺性。”记者马婷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