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雷拉斯上海演唱会如期开唱 中国音乐剧天后李飞惊艳秀歌艺(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1-10 17:57:58

卡雷拉斯上海演唱会如期开唱 中国音乐剧天后李飞惊艳秀歌艺(图)

卡雷拉斯与李飞

卡雷拉斯上海演唱会如期开唱 中国音乐剧天后李飞惊艳秀歌艺(图)

师徒同台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

卡雷拉斯上海演唱会如期开唱 中国音乐剧天后李飞惊艳秀歌艺(图)

李飞 (中)与卡雷拉斯(右)

 

当一头银发、身着黑色西装的卡雷拉斯和一身高贵华美晚礼服的李飞同时出现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艺术中心的舞台上时,现场的掌声如潮水般涌动起来,这宣告着2011年卡雷拉斯中国上海演唱会的圆满成功,他们师徒二人的联袂演出,让新年伊始的上海梅赛德斯—奔驰艺术中心像维也纳金色大厅、卡耐基音乐大厅等世界著名的艺术圣地一样,成为星光闪耀的城市焦点。

一波三折、好事多磨

原定于2010年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卡雷拉斯中国新年演唱会(即李飞拜师仪式)新闻发布会,卡雷拉斯先生最终由于旅途辗转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当天未能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给现场媒体留下了巨多遗憾,也给卡迷们对卡雷拉斯先生2011年的中国之行带来了更多的猜测与期待。

在卡雷拉斯先生的主动要求和活动承办单位的努力协调下, 29日中午,李飞和卡雷拉斯顶着隆冬的寒风出现在北京通州区关爱中心,在关爱中心李飞给恩师卡雷拉斯送了一副中国画史上的名作《韩熙载夜宴图》,卡雷拉斯将亲笔签名的自传和CD专辑送给了李飞,并鼓励李飞在音乐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师徒二人为关爱中心捐赠了一架三角钢琴和新年的礼物及祝福,关爱中心向李飞和卡雷拉斯颁发了捐赠证书,师徒与孩子们同唱了《我爱北京天门》等歌曲,李飞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孩子们,用音乐的力量关怀和鼓励孩子们健康成长,孩子们将自己的绘画作品送给了卡雷拉斯,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这多少为捏着一把汗、为他的身体状况担忧的人们感到了些许的安慰。

千呼万唤始出来

就在大家纷纷猜测的时候,卡雷拉斯偕同他的演唱会女嘉宾—中国音乐剧天后李飞,神采奕奕的出现在上海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上,状态不错地向沪上媒体宣布:1月8日在世博文化中心的演出不变,“很开心能再次来到中国,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希望在音乐会上展现出专业的精神。”卡雷拉斯透露,近几年,自己保持着一年60场左右的演出,细细算来,平均每周都有一场,这样的频率对一个曾罹患大病,已过耳顺之年的艺术家而言,当数不易,当每天问及,为什么选择李飞作为他的特邀嘉宾,他说,当开始筹备此次中国演唱会的相关事宜时,就特意查看了几位中国青年演员的演唱资料,当听到李飞的歌声的时候,感到非常惊喜,他认为李飞的声音特别具有穿透力和感染力,二人的合作,一定能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他丝毫不掩饰对李飞的喜爱和赞赏,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同时透露,这次提前抵达上海,就是为了和李飞一起排练一首中文歌曲,使中西方音乐文化达到交流碰撞的目的,以此感谢中国人民对他的厚爱。

上海,不见不散

演唱会当晚,卡雷拉斯演唱了一些经典曲目,如耳熟能详的《最后的歌》、《我愿》等,抒情的男高音表达出的温馨甜蜜,带给上海观众一种发自灵魂的祝福和问候,素有东方“莎拉布莱曼”之美誉的李飞,着实让在场的观众“惊艳”了一把。当晚,她独唱了四首歌曲,分别是上半场的《这不是梦》、《恰似你的温柔》,以及下半场的《与雪花通行》、《Memory》,另外与卡雷拉斯同台合唱了王洛宾先生写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这首歌由师徒二人用中文演唱,让在场的观众无不惊喜与称赞。李飞独特的音域和唱腔,将一首民歌演绎出了东方歌剧的风格,将中国的传统音乐艺术,以跨界的形式,与西方古典音乐完美的结合交融,让人称奇。

曲终人不散

两个小时的欢唱时光,对于热情而又痴迷于音乐的观众来说确实是短暂而又已逝的,雷鸣的掌声一次次的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散场的音符虽已敲响,但大家仍觉得意犹未尽。据悉,李飞将在此次演唱会之后,发行两张新专辑,包括一张音乐剧的专辑以及翻唱老歌,届时将会出中英文两个版本,在国内国外一起发行。另外在五月,李飞将和卡雷拉斯以及莎拉布莱曼一起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乐迷们献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