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哈娜英国单曲榜夺魁 追平猫王历史纪录(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1-12 08:35:50

蕾哈娜英国单曲榜夺魁 追平猫王历史纪录(图)

蕾哈娜的最新冠军单曲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刚刚揭晓的新一周英国流行音乐单曲榜当中,当红流行女歌手蕾哈娜(Rihanna)与说唱新人德雷克(Drake)合作的新单曲《What's My Name?》获得冠军。自2007年以来,蕾哈娜在最近五年每一年中都有歌曲在英国流行音乐单曲榜中登顶,这个骄人的成绩追平了“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创下的纪录。

蕾哈娜还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女歌手。去年,她在英国榜中夺冠的单曲是《Only Girl (In The World)》,2009年,她的冠军单曲是与两位hip-hop大腕Jay-Z和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合作的《Run This Town》。而在2008年和2007年,蕾哈娜在英国榜中领跑的单曲分别是《Take A Bow》和《Umbrella》。

随着蕾哈娜在英国单曲榜中的夺冠,本届“X Factor”选秀大赛冠军、马特-卡德尔(Matt Cardle)的三周冠军单曲《When We Collide》下滑到了本周榜单的亚军位置。而与此同时,蕾哈娜去年的冠军单曲《Only Girl (In The World)》依然排在本周英国单曲榜Top 10当中,名列本周第九名的位置。

在英国单曲榜中后来居上的同时,蕾哈娜还在本周的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继续领跑,她的全新录音室专辑《Loud》本周稳坐排行榜榜首位置,紧随其后,英国说唱歌手Plan B的专辑《The Defamation of Strickland Banks》从上周第三晋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有向榜首推进的趋势,而上周的亚军、接招组合(Take That)的新碟《Progress》被Plan B赶超,下跌到了本周第三位。KFC MAN/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