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乐队首度登陆内地开唱:能来中国很兴奋

来源:新闻晨报(上海)
2011-01-13 17:14:17
老鹰乐队首度登陆内地开唱:能来中国很兴奋
 
老鹰乐队

3月9日,重量级的老鹰乐队将首度登陆梅塞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原世博文化中心),拉开中国歌迷们翘首期待的第一次内地演唱会。昨日,记者从主办方歌华莱恩了解到,上海、北京演唱会的票房预订情况超出预期,有望在开票首日就销售过半,为这支殿堂级流行乐队首度中国内地之行开个好头。据悉,上海演唱会门票将于今日起正式售票。

根据全球权威的《Pollstar》杂志统计,2010年全球最赚钱的演唱会中,BonJovi以80场演出2亿美元的门票总收入荣膺冠军,澳大利亚摇滚乐队AC/DC继续保持亚军位置,票房总收入约1.7亿美元,前年的冠军U2名列第三,票房也近1.6亿美元。前三位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实力派唱将,而第四位的宝座却被百变天后LadyGaga以1.3亿美元的收入占据,即将于今年3月到北京和上海开演唱会的老鹰乐队则以1亿美元的收入,名列第九。

据主办方透露,老鹰乐队要来上海和北京开演唱会的消息一经确定,各票务公司就接到大笔预订单,其中不少刚刚过完圣诞节返回中国的外国歌迷也十分兴奋,预计开票首日,两地票房销售均将超过四百万元。“2010年,老鹰乐队已经在40场世界巡演中卖了近60万张票,票房总收入近1亿美元。我们希望在北京和上海的演出票也会售罄。”中国巡演承办商livenation亚太区副总裁陆希迪对媒体表示。

老鹰乐队的吉他手兼主唱JoeWalsh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对到中国演出充满了期待。我们在努力走遍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所以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们都很兴奋。这像是从某个地方迸发出一种全新的力量。我们也不知道中国观众有多了解我们的作品,我们会对中国场专门做一些调整。对此,我们有很多准备。”尽管目前乐队团员都已经年过60,但是他们依然活力四射,2010年举办的40场演唱会表演的时间都超过了3小时。为了保持身型和体力,63岁的Walsh坚持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并保证足够睡眠,甚至不再饮酒。

来源:新闻晨报(上海)  实习编辑:金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