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传奇》收视夺冠 刘威葳廖凡成患难夫妻

来源:网易娱乐
2011-01-13 16:17:03
《风声传奇》收视夺冠 刘威葳廖凡成患难夫妻
 
《风声传奇》主演刘威葳

作为一千年以来最冷的冬天,宅在家成为了不少人傍晚的休闲首选。电视剧 《风声传奇》为晚上宅在家的观众提供了绝佳的文艺休闲服务。日前该剧正在全国各地面台热播,并取得了极佳的口碑和收视率,该剧在南京首播,便以5.66的收视率,荣登该地区收视冠军的宝座。

《风声传奇》的剧情跌宕起伏,暗线密布,不但陶醉着常规的电视剧收视群体,很多不常看电视的人也为剧中人物的唏嘘命运而吸引。男女主演廖凡、刘威葳演出仅有“一戏”便是永恒的患难夫妻,更是让人对爱情、理想和夫妻关系有了新的想法。

刘威葳“嫁”廖凡 革命理想起航爱情风帆

与电影中,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其男友只闻声略见其人相比,电视剧中刘威葳演出的李宁玉与丈夫仅有“一戏”之缘。身为老鬼的李宁玉,这次嫁给了在革命道路上能量不亚于老鬼的老潘。然而这是一段半世缘分的夫妻路,李宁玉最终为了理想而舍弃了自己,用大无畏的牺牲来祭奠这段建立在公同的革命理想上的爱情,这样的爱情更是深深地影响到了老潘下面的情感选择,以致到第二部、第二部老潘对李宁玉有着各种思念及眷恋。

剧中,刘威葳与廖凡面对面的对手戏并不多,但是观众却总能从看似没有交叉点的戏中,找到两人实际相会的脉络。比如,在仅有一场刘威葳与廖凡在床上的对手戏中,尽管是一段很简短的对话,观众也会立刻认识到,即使他们分隔两地,但心却会紧紧的连接在一起。剧中最重要的两位革命志士,他们的爱情,不是小家碧玉的儿女情长,更多的是依靠共同的革命理想而建立起的相知、相信与相爱。

革命中的患难夫妻 半生缘令观众唏嘘流泪

《风声传奇》开播至今,不少观众为刘威葳、廖凡的苦难夫妻流泪。除了半生缘一世情的传统戏剧手法令人心碎以外,更重要的是剧中所展现出的“知己”,让人对夫妻有了新的认识。患难,不一定与共。一个人完成两个人的理想,这样的爱情,超越了男女的情爱,两个人共同拥有一种信仰。是一种超乎寻常的知心与知己。

这样的创作手法在电视剧行业里并不多见,但是在电影里已经有了成功的案例。比如,《赵氏孤儿》里葛优把赵孤养大,不仅仅是完成范冰冰的舍命诉托。更多的是一种为妻儿报仇的使命。而在古代,高渐离与荆轲的故事,更是早就把共患难的知己精神发扬到了人性的至高点。刘威葳也表示自己被李宁玉这个人物感动,虽然与老潘是短暂的爱情,但这样的感情却是经得起所有的考验。

来源:网易娱乐  实习编辑:金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