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媛媛与以色列“维塔斯”混搭演绎敖包相会(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1-18 15:37:37
刘媛媛与以色列“维塔斯”混搭演绎敖包相会(图)
 
刘媛媛与大卫迪欧演唱《敖包相会》
 
刘媛媛与以色列“维塔斯”混搭演绎敖包相会(图)
 
两位“高音”在简单的钢琴伴奏下互飙高音
 

12日晚,著名歌唱家刘媛媛现身北京2011环球春晚录制现场,与被誉为以色列“维塔斯”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大卫-迪欧联袂演绎了中国经典民歌《敖包相会》。两位“高音”在简单的钢琴伴奏下互飙高音,大卫-迪欧不愧为以色列的“国宝”,横跨4个八度的声音极具穿透力,婉转悠扬。而刘媛媛嘹亮的歌喉更是抒情柔美,一曲混搭味十足的《敖包相会》就这样被他们演绎的极富感染力,现场观众无不深深陶醉。

两位歌唱家虽然互相慕名已久,但并不熟识。11号初次见面便很快成为了好朋友。虽然语言不是很通,但他们仍然“相谈甚欢”。因为音乐是无国界的,通过翻译的辅助,他们对歌曲演绎方式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与磨合,最后只进行了两次合练,便已经十分默契。演出现场,大卫-迪奥十分有绅士风度,从后台到前台,上台阶下台阶都是全程担任“护花使者”,而且“活泼”的他还用“标准”的汉语一个劲儿的夸赞:“刘媛媛美丽!”。刘媛媛也“投桃报李”,不停地对大卫-迪奥笑称“hands-me!(英俊)”。语言不通不仅没有成为两位的障碍反而使他们的配合更加直接,更加心领神会。晚会结束后刘媛媛表示:“和大卫-迪奥切磋歌艺令人兴奋。他对这首中国民歌的理解很到位,所以唱的很传神。”大卫-迪奥对刘媛媛也是啧啧称赞:“她的音色很美,高音很棒,我与世界上很多歌唱家合作过,刘媛媛的声音非常好,令人享受。”

2011《环球春晚》以“牵手世界,欢动五洲”为口号,集结了众多国际明星,除了刘媛媛与大卫-迪奥外,还有来自瑞典的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世界级魔术大师大卫-威廉姆森、法语天后劳拉-菲比安、西班牙弗拉明戈舞后克里斯蒂娜-欧约斯等,谭晶、吕思清等国内明星也同台进行了表演。本届环球春晚将于春节期间在北京卫视等国内主流电视台、瑞典国家电视台、香港TVB8、纽约中文台等电视台播出。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金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