庾澄庆主持《给力星期天》未获审批 李湘暂顶替

作者:庾澄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01-18 07:17:24

庾澄庆主持《给力星期天》未获审批 李湘暂顶替

庾澄庆

庾澄庆主持《给力星期天》未获审批 李湘暂顶替

李湘

由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联手打造的大型综艺节目《给力星期天》仅播出两期便告停播。尽管昨日有新闻称这只是节目方正常的播出调整,但据记者了解节目确实被广电总局叫停,叫停的原因是因为该节目的主持阵容中出现了庾澄庆这样的港台艺人。据悉,目前庾澄庆空出来的主持位置已暂由李湘接棒,而早前拒绝续约《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以下简称《我猜》)的庾澄庆在丢掉大陆饭碗之后,很有可能吃回头草——重返主持《我猜》。

庾澄庆主持需审批据记者了解,早在2007年,广电总局便出台限令,规定:对卫星频道中有港台主持人参与的节目进行规范,港台地区主持人只能以嘉宾主持的形式出现在节目中,连续主持不得超过3期,而且这个“3期”期限的前提是,必须经过广电总局的审批。而庾澄庆主持《给力星期天》,节目方是存在一种“打擦边球”的心理的。早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节目的宣传人员就一再避讳用“主持人”这个字眼来定位庾澄庆在节目中的位置,反复强调他只是“给力大哥”、“一个来节目的嘉宾”,但庾澄庆在节目中却实实在在地起着主持人的作用。之所以有这样的态度,就是因为节目方并没有就庾澄庆主持的工作上报给广电总局审批。因此,节目才被广电总局以违规为由下令“整改”,节目停播一期。

李湘充当“救火队长”

昨日新快报记者致电该节目的宣传负责人,对方表示,庾澄庆确实不会再出现在《给力星期天》的节目中了,“我们早就说过,我们的主持人只有张翰、魏晨和朱梓骁三个人组成的‘给力小子’,庾澄庆的‘给力大哥’只是一个机动的角色,像我们后面两期都是‘给力大姐’李湘在担任这一角色。今后这个角色还会换成其他主持人。”

记者从其他途径了解到,《给力星期天》并非湖南卫视的自制节目,它的主要制作方是天娱传媒,也由天娱传媒一方自负盈亏。因此,与本台制作团队关系密切的湖南卫视主持人对于主持一档天娱的节目并不太感兴趣。李湘愿意出手帮忙主持,主要原因是其旗下的芒果影业与天娱的合作较为密切,如张翰等天娱艺人就已经在芒果影业出品的《一不小心爱上你》等作品当中挑起了大梁。不过因为公司事务繁多,李湘并不可能长期兼任这档节目的主持人,因此天娱一方面在通过公关湖南卫视高层挖角何炅等人,另一方面也在紧急联系大陆叫座的主持人帮忙,究竟谁将入主这档湖南卫视周末黄金档综艺节目还有待观察。

庾澄庆或回归《我猜》

在接下《给力星期天》的邀约之后,庾澄庆干脆拒绝台湾王牌综艺节目《我猜》的续约要求。一方面是因为庾澄庆希望将工作的重心往大陆转移,另一方面是因为在没了主持搭档Selina的陪伴后,《我猜》主持时段又大“搬家”,与其昔日的战友张小燕在同一时段打对台。今年最后一次主持《我猜》时,庾澄庆告诉台湾媒体,这么老少皆宜的节目,不继续主持,是有点可惜。不过当初让他想接下节目的动力,现在都已经不在了,因此他才决定在第二季的合约约满后,就移交主持棒。

广电总局的介入令庾澄庆的事业计划完全泡了汤。联想到老东家《我猜》一直很感谢庾澄庆的情义相挺,节目的制作人在庾澄庆请辞时一度动用感情攻势劝其留下来再帮忙一段时间,因此无事一身轻的庾澄庆很有可能重返《我猜》,骑驴看马,等待新的机会。电视台表示:“他一直是我们眼中的优秀大牌,会找他主持别的节目。”庾澄庆则说:“要看内容和各方状况,等过年后再说。”

链接

朋友祝福

何炅:“刚刚下飞机就看到好消息!孩儿他妈辛苦啦!”

李响:“我生在1015,他生在0115,响叔叔跟这个小侄还有些缘分!DoDo姐,月底我再来京一定来看望王家小公子!”

李锐:“我特意选在这万籁俱寂的时刻,在岳麓山下、毛主席身边替宝贝祈福。祝他一生平安、健康、快乐、事事如愿!像爸爸一样帅,像妈妈一样聪明。因为他凝结着这世上一切最真诚的祝福,最美好的爱!我当干爹那事批准了吗?”

谢娜:“亲爱的,感动,幸福哦。”

来源:新快报 记者 易哲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