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华十年后再访澳洲 将带给侨胞新作品

作者:南若然 张冬冬 来源:中新社
2011-01-21 11:22:24

董文华十年后再访澳洲 将带给侨胞新作品

“十年前我去过澳大利亚演出,热情好客的华侨华人朋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十年后春节期间出访,我祝愿他们生活美满,幸福安康。”著名歌唱家董文华谈及即将成行的赴澳洲慰侨演出时动情地说。

今年春节期间,董文华将和刘燕燕、张英席、李晖、范小凡等著名演员一起,随同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新西兰奥克兰和中国澳门访演。

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春节是中华民族非常重要的节日,国内的艺术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去海外演出,就是想借“四海同春”的平台,通过自己的歌声,传达祖(籍)国人民对华侨华人朋友的问候和祝福。

董文华透露,此行她会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十五的月亮》、《春天的故事》等经典老歌,也准备了新作《今晚的月光》,“侨胞对一些老曲目很熟悉,但这首新作也非常好听,相信华侨华人朋友一定会喜欢”。

“我最喜欢的歌是《春天的故事》…… 这首歌已融入到我的血液中了”。1997年春节联欢晚会,董文华唱响了《春天的故事》,让“老人画圈”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她说,每次唱起这首歌都心潮澎湃,它是我一辈子要唱的歌,侨胞们也非常喜欢这首歌。

董文华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与外界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国内好的东西走出去,通过文化交流传达中国发展的信息,增进中国与各国的友谊,“在这个过程中,艺术家作为文化的使者,责任重大”。

她说:“艺术是没有国界的语言,通过音乐,彼此心灵沟通,交流友情。我们把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和经典的歌曲带到澳洲去,不但希望华侨华人朋友能够喜欢,也希望澳洲主流社会的朋友能够喜欢。”

在董文华的记忆中,从艺35年来和家人一起过春节的机会屈指可数,但她表示,“你热爱这个事业,就应该为之付出”。记者 南若然张冬冬

来源:中新社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