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兔年春晚周杰伦搭档林志玲] [春晚时长5小时 李咏回归主持阵容] [总导演:网上节目单是假的]" />

春晚赵本山开排《星球会议》 依然带着小沈阳

作者:张 漪 来源:扬子晚报
2011-01-21 07:34:22

春晚赵本山开排《星球会议》 依然带着小沈阳

本山开排《星球会议》

几天前,本报记者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通过亲自观看,全国独家提前曝光了央视春晚的节目单。接下来,虽然晚会还有些小细节在微调,但是整个大框架已经定型了。昨天,本报记者获知,前晚深夜抵达北京影视之家的赵本山已于昨晚八点开排新小品《星球会议》(暂定名),小沈阳将与师傅再次合作。

赵本山小品将再带徒弟小沈阳 海清春晚后将和赵本山师徒合作

新旧“谋女郎”同一个节目过招

赵本山小品将再带徒弟小沈阳

老赵的小品除了央视春晚上上下下记挂外,每年都还有着“亿万颗心”在牵挂着。前晚,忙碌的赵本山终于在做了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后,带着他的创作与演出班子抵达了北京影视之家,这一行,哪个徒弟跟在他身后,就有极大的可能性与他合作,而小沈阳来了!

小沈阳每年能否上春晚,事实上并不是那么多人关心,因为他适合的角色范围并不太广。昨天记者得悉确切消息,今年春晚,小沈阳将再度与赵本山合作,他的出场歌舞已经让位于此次小品表演。而赵本山的小品目前已经定下《星球会议》(也名:《非诚会议》,名字在最后演出前,都有可能更动。)《星球会议》说的是什么?大致的故事是这样的,赵本山扮演地球代表,他和其他星球的代表们聚在一起开会,别的星球都怪赵本山把地球主管环保,特别爱干净的嫦蛾“发配”到了月球上,因此地球现在污染严重,脏兮兮的……小品中,其余的星球代表均由赵本山那些长相被他称为是“人类的好朋友”的弟子出演,但小品里那个美貌的嫦蛾由谁来演呢?赵本山也曾动过念头要邀请影视明星来演这个角色,但是由于时间紧迫,这个建议是否最终采纳,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是小沈阳现在肯定已经是位列“星球代表”了。昨天上午和下午,赵本山团队都在和春晚剧组的人进行沟通开会,而昨晚8时以后,他与徒弟们便开始了现场只有几个人的彩排。这小品将于未来几天再曝光。

海清春晚后将和赵本山师徒合作

今年影视演员在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中出现的频率是空前的,其中海清与黄海波的《美好时代》小品是唯一一个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海清之所以能够不用那么“费力”地登上春晚舞台,实在是因为她近年佳作不断,而春节期间由她主演的新电视剧《追捕》也在全国地面频道播出。演完小品,会不会成为了一名“笑星”,对于这个问题,海清似乎并不担心,因为她是演技派,目前还没有被任何角色定型。不过,兔年央视春晚的演出对她是有特殊意义的,因为据她透露,在春晚结束后,年后她即与今年春晚同台的赵本山、小沈阳合作一部新戏。

一位是人气剧增的“国民媳妇”,另一位是大众心目中的“小品王”,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凑在一起,这样的组合让人颇感新鲜。当记者问到是什么机缘促成两人合作的,海清则幽默的表示,“这个契机,等到这个戏开拍的时候,大家可以去问投资方,呵呵。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开场歌舞”是每年营造春晚气氛的重头戏,本报记者这几天在现场看到,今年的这个“开门红”节目最新颖的就是把“和谐号”列车开到了舞台上,而整个开场歌舞的演员也不再是路人甲乙丙的舞蹈演员,是一个一个大明星。昨天,本报记者得知,这场开场歌舞的演员已经微调由董洁、韩庚、殷桃、窦骁、周冬雨等演出。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史上最清纯“谋女郎”的董洁现在已为人母,这次的演出她将会牵着一个孩子出现(上场彩排时是抱着一个婴儿),她和新一代“谋女郎”周冬雨同台亮相比“纯”算是很大看点。

回眸过往,春晚这个舞台对于“谋女郎”董洁来说,那是具有传奇意义的。董洁当初之所以有机会出演张艺谋的电影《幸福时光》,实则是春晚的机缘。2000年,当时大红大紫的谢霆锋曾手挽着当时还济济无名的“世纪新娘”董洁唱着《今生共相伴》惊艳全场,董洁当时只是春晚的伴舞演员,由于长相清纯被挑出来演这个配角,没想到,她的美丽容貌立即被广大观众注意到,这“惊鸿一瞥”式的亮相令她被老谋子看中,成为了“幸福女孩”,与赵本山联手出演电影。昨天,本报记者还意外得悉,事实上,那次春晚并非董洁第一次亮相春晚,她到今年兔年为止已经第四次登此舞台了。1995年,在潘长江的小品《过河》中,董洁当时作为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的小演员为小品伴过舞。次年,董洁又作为宫女出现在了赵丽蓉和巩汉林的小品《打工奇遇》中,那一次董洁端着赵丽蓉老师大作“货真价实”的“实”字,镜头还给了董洁一次特写。董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再上春晚已经无所谓了。自己已经通过春晚被观众认识,走到现在已经很满足了。这次有机会再上春晚当然是很开心,毕竟有亿万双眼睛看到你,能够再被关注说明我还是小有成绩的。”

 来源: 扬子晚报 特派记者 张 漪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