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妮新歌夺公告牌冠军 追平玛丽亚-凯丽纪录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1-23 10:21:44

布兰妮新歌夺公告牌冠军 追平玛丽亚-凯丽纪录

布兰妮新歌强势夺冠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刚刚揭晓的最新一周的公告牌Hot 100单曲版中,“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的新歌《Hold It Against Me》势不可挡的在上榜第一周便获得冠军,布兰妮成为了Hot 100单曲榜52年历史上第二位有两首个人单曲在上榜第一周就夺冠的歌手。

在2009年的10月24日,布兰妮的单曲《3》是她第一首在Hot 100单曲榜中首周夺魁的歌曲,随着本周《Hold It Against Me》的登顶,她追平了花蝴蝶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的个人纪录。在1995年和1997年,玛丽亚-凯丽的单曲《Fantasy》和《One Sweet Day》也都是在Hot 100单曲榜中上榜的第一周就夺得了当周的冠军。在Hot 100单曲榜50多年的历史上,《Hold It Against Me》仅仅是第18首上榜首周即夺冠的单曲,在此之前,最近的一首空降冠军的单曲是2010年11月份Ke$ha的《We R Who We R》。

《Hold It Against Me》是布兰妮本人在Hot 100单曲榜的第四首冠军单曲,在之前的《3》之前,布兰妮1999年的处女单曲《Baby One More Time》和2008年的单曲《Womanizer》也分别曾在Hot 100单曲榜中了领跑过两周和一周。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Hold It Against Me》本周的数字销量达到了41万1千张,轻松的获得了本周数字单曲榜的冠军,与此同时,超过41万张的销量成绩是所有女歌手的历史最好成绩,刷新了此前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Today Was a Fairytale》在2010年2月所创造的纪录(32万5千张)。

在本周的电台单曲榜中,《Hold It Against Me》依靠首周4500万的听众空降榜单第23位。值得一提的是,这首单曲首周上榜第23名的成绩是自2008年三月玛丽亚-凯丽的《TouchMy Body》之后电台单曲榜中首周上榜成绩最好的单曲,当时,《Touch My Body》在08年三月份上榜第一周同样排在第23位。

除了布兰妮的新单曲之外,本周还有另外两首新歌也都打入到了Hot 100单曲版的前列,其中,朋克小魔女艾薇儿-拉维尼(Avril Lavigne)第四张专辑的主打单曲《What the Hell》空降本周第13位。3月8日,艾薇儿全新专辑《Goodbye Lullaby》将正式上市。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中,这首《What the Hell》凭借16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六位。此外,由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和Jay Z这两位大腕合作的《H*A*M》也是本周Hot 100单曲榜中的新面孔,空降本周第23位。这首歌是维斯特与Jay Z合作的专辑《Watch the Throne》中的第一首打榜单曲,在本周的数字单曲榜中,这首歌以12万5千张的下载销量名列第10位。

回到本周的Hot 100单曲榜,随着《Hold It Against Me》的夺冠,上周三甲在本周的榜单中都下滑了一位,冠军布鲁诺-马斯的单曲《Grenade》下跌到了本周亚军位置,上周亚军、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Firework》和季军、蕾哈娜(Rihanna)与德雷克(Drake)合作的《What's My Name?》分别下滑到了本周第三和第四位。Wiz Khalifa的单曲《Black and Yellow》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攀升了两位。拉丁天王恩里奎-伊格西亚斯(Enrique Iglesias)与南方说唱歌手卢达克里斯(Ludacris)以及DJ Frank E合作的单曲《Tonight (I'm Lovin' You)》继续排在本周榜单的第六位,与上周成绩持平。Ke$ha的《We R Who We R》名列本周第七,比上周下跌了三位。

女歌手粉红佳人(Pink)的单曲《Raise Your Glass》从上周第五下滑到了本周第八位,但她的另一首歌《F**kin' Perfect》却是本周Hot 100单曲榜中销量增量以及点播增量最大的单曲,从上周第57位跃居本周第30位。在本周Hot 100单曲榜Top 10的最后,黑眼豆豆组合(The Black Eyed Peas)的单曲《The Time (Dirty Bit)》和布鲁诺-马斯的《Just the Way You Are》分列本周第九和第十位。KFC MAN/文

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1月21日---1月27日):

1.Britney Spears《Hold It Against Me》NEW!!!

2.BrunoMars《Grenade》

3.Katy Perry《Firework》

4.Rihanna / Drake 《What's My Name》

5.Wiz Khalifa《Black And Yellow》

6.Enrique Iglesias / Ludacris &DJ Frank E《Tonight (I'm Lovin' You)》

7.Ke$ha《We R Who We R》

8.Pink《Raise Your Glass》

9.The Black Eyed Peas《The Time (Dirty Bit)》

10.Bruno Mars《Just the Way You Are》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