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对观众批评 赵本山:我上春晚从不怕挨骂

作者:刘玮 来源:新京报
2011-01-27 09:37:29

前天,赵本山应主持人崔永元之邀,携小沈阳等赵家班做客《小崔说事》。赵本山谈到今年备战央视春晚的小品《星球会议》时表示,之所以要弄个环保题材,是因为这次不想做特别严肃的东西,想整个好玩点的。“而且这几年的灾难也特别多,不知不觉的气候不断地变化,一会儿泥石流,一会儿又雪灾,一会儿又地震的,就是不闲着。我认为人类要爱护我们的地球,相互之间珍惜一下生命。”他还表示,只要上春晚能给大多数观众带来欢乐,就不怕挨人骂。这期节目将在大年初七(2月9日)在央视一套22时30分首播。

给观众回信“感谢你骂我”

作为央视春晚上最重头的小品王,赵本山的新烦恼接踵而至,“特别是在这个时候,众目睽睽,大家都等着让你上春晚,而且我心里又特别在意。因为365天就过这么一个节,大家又都希望能有这么个人年年出来逗着笑一笑。但是这样无形中会产生心理压力,这种压力只有我自己能明白”。

赵本山说,当彩排的节目在网上被“曝光”后,自己已经能很从容地面对网友和媒体的点评。“说实话,我这些年来没有一次上网跟所有批评和骂过我的人对过话。现在我也喜欢上网,网上有骂的,有批评的,有说不好的,我觉得挺好玩的,人嘛,要认真对待那些善意的批评。我曾经接着一封信,写我亲启,前面还管我叫一句赵老师,后边骂得简直叫你就没法再往下看,都是不好的,我看完后心里也没憋屈。后来又来了一封,比这骂得还狠。我就回了一封。我说‘感谢你骂我,因为你骂我就是提醒我。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尖刻的批评和骂,我太谢谢你了,我代表全家感谢你。’这还是用手写的。最后他又给我回了一封信,他说‘你太禁骂了,我骂不动了’”。

对朱军直言“我不喜欢你”

当崔永元遇见赵本山,就像两个多年未见的老友重逢。赵本山说,俩人私交甚好,“因为我知道他的为人,他很纯朴,包括他的现场反应。因为他做了《实话实说》,现在好多实话说不出来,后来憋屈了,然后就得抑郁症了。我听说他得抑郁症的时候,我非常着急。说心里话,我小品为什么找他?正因为他那时心情不好,我们白天一起排戏,丹丹天天有俩小时开导他。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他能说出来得抑郁症,我就觉得这人是好了,如果不好了,是不承认得抑郁症的”。

赵本山说自己最喜欢小崔和白岩松,小崔说,那是因为他和白岩松长得像,赵本山说:“他(白岩松)长得不如我!”他说,“朱军是西北汉子,他心里头老有种不服。朱军就跟我直接这么说,‘你说你从来就没瞧得起过我’。我当时在白岩松家吃饭,然后我说‘确确实实让我喜欢的话,我喜欢白岩松和崔永元,我不喜欢你’。朱军就问为什么?我说‘为什么,我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不喜欢你’。当时我们仨人在岩松家喝的,最后仨人都一个个穿着裤衩在那聊。”(记者刘玮)

来源:新京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