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节影视全攻略 穿越版“小燕子”来贺岁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01-30 13:48:03

2011春节影视全攻略 穿越版“小燕子”来贺岁

电视剧《宫》剧照。

大年三十将至,风尘仆仆赶回家团圆的你,打算如何安排春节期间的娱乐节目?

我们特别推出《2011春节影视全攻略》,将春节期间的电视、电影、赛事、演出等节目一网打尽,为你提供最丰富的娱乐资讯。一册在手,娱乐不愁。

电视

从明天起将有包括《宫》、新版《水浒》《风语》等多部新剧上档,涵盖穿越、偶像、家庭、古代、谍战各类题材,对于宅在家中不爱出门的电视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综艺节目的拥趸们也可趁机同偶像共度一个亲密假期,不仅有周立波郭德纲首次同台对垒,刘德华、冯小刚、葛优、刘若英、飞轮海、张杰、周笔畅等明星还将齐聚娱乐沸点颁奖现场,与你共拾2010年影视歌坛的精彩瞬间。

重点剧集

穿越版“小燕子”来贺岁

《宫》 湖南卫视1月31日22:00开播

云集杨幂、冯绍峰、佟丽娅、何晟铭等豪华演员阵容,讲述现代少女洛晴川穿越到清康熙年间,入宫做宫女,并与四阿哥(何晟铭饰)、八阿哥(冯绍峰饰)相识,卷入“九子夺嫡”的故事。杨幂透露,剧中自己既有无厘头的搞怪桥段,又会给正经八百的古人们大出鬼点子,堪称穿越版小燕子与古代版杜拉拉超强结合体。

《幸福小丈夫》 湖南经视2月3日19:30开播

《一家老小向前冲》中严爹、子华、心巧再次搭档,上演姻缘错配下两家人的悲欢离合,熊晓雯、KK等主持人也加盟该剧,增添不少喜剧效果。该剧在情节及人物设置上与TVB剧《憨夫成龙》出现不少相似之处,总制片人肖光辉回应称:“这部剧在内容走向上大有不同,像不像郭晋安也要观众看过后才有比较。”

《爱上大明星》 湖南经视2月3日14:00开播

“台湾偶像剧教母”柴智屏又一力作,讲述大明星和彪悍“的姐”的爱情故事,台湾人气小生贺军翔搭档香港演员阿Sa谈情,新鲜组合让人眼前一亮。一个以开出租车为业、青春无敌的女孩,遇上了当红偶像,尽管生长于两个完全不同的环境背景,却因为一张亿万头奖的彩券,阴错阳差共谱一场爆笑又浪漫的青春恋曲。

《欢喜婆婆俏媳妇》 江苏卫视2月3日19:30开播

由金牌编剧于正打造,汇集吴孟达、苑琼丹、胡杏儿、高昊、刘恺威和戴娇倩等明星,展示民国初年一个没落贵族家庭的喜怒哀乐。“石榴姐”苑琼丹化身“欢喜婆婆”,与胡杏儿、戴娇倩饰演的“俏媳妇”上演家庭闹剧。全剧故事情节围绕相亲、剩女、外遇、婆媳关系等时尚话题,典型的港式轻喜剧风格。

《风语》 央视八套2月9日开播

有麦家与刘江的金字招牌,该剧可谓真正的未播先红。剧中,郭晓冬饰演的密电破译专家陈家鹄潜入国民党秘密机构“黑室”,与胡军饰演的“黑室”最高统帅陆所长从合作、反目到最终合作,惊心动魄的心理暗战是该剧最大看点。

新《水浒》 湖南经视2月10日19:30开播

遭遇“网络抢播”事件的新《水浒》在各大网站播至三分之一被迫下线,好在对于湖南观众而言,从大年初八起就能抢先领略梁山好汉的阵容了。新版《水浒》由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导演鞠觉亮操刀,与老版不同,剧中起用陈龙、李宗翰等大批年轻帅哥,并对宋江李逵同饮毒酒等经典桥段做出新解读,也在观众中掀起不小争议。

联欢晚会

各大卫视春晚连连看

2011春节联欢晚会央视一套2月2日20:00播出

周涛、朱军、董卿、李咏、朱迅、张泽群主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央视春晚吸纳不少影视红人加入,除早先曝光的海清、黄海波继续“美好时代”外,开场舞由韩庚、殷桃、董洁、周冬雨、窦骁带来《过年回家》。

文化部春节晚会 央视一套2月3日20:00播出

陈数与李雪健、陈建斌等演员主持,著名歌手刘媛媛演绎前苏联经典名曲《春天花园》,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雷佳身着粉色礼服亮相晚会,深情演唱《我的好妈妈》。

公安部春节晚会 央视一套2月4日20:05播出

小品演员宋宁和老艺术家李文启老师、相声演员周伟、喜剧演员杨大朋一起表演小品《大年夜的哨兵》。

东方卫视 2月2日19:30播出

首次参加“海派春晚”的郭德纲和老搭档于谦带来新段子《家庭轶事》。晚会“策划人”周立波不仅为郭德纲报幕,还大赞对方是“视力范围内,最伟大的相声演员之一”。黄晓明、吴秀波等明星反串演唱,TVB花旦邓萃雯和米雪分别送上耳熟能详的港剧主题曲。

安徽卫视 2月1日19:35播出

刘欢、赵薇、张也、解晓东、孙楠、维塔斯、蔡琴、祖海、谭晶、韩再芬、阿宝、于小彤、薛之谦等明星登台献艺。赵薇产后复出首度携爱女回乡献唱歌曲,Vitas带来成名作《歌剧2》,高亢海豚音引爆全场。

辽宁卫视 2月1日19:50播出

继湖南春晚与何炅、谢娜、汪涵合作《约会象牙山》后,赵本山继续推出新作《相亲》,扮演一位朴实善良的农民上演“大龄相亲男奇遇记”。“赵家班”程野、毛毛等带来续集《疯狂炒作团》,暗讽2010年出现的各种“炒作”事件。

《百姓春晚》 湖南娱乐频道2月2日18:00播出

此前经过六场选拔的牛人、强人及歌舞、绝活、创意八大类节目登台亮相。湖南娱乐频道的主持将尽数登场,骁骁、柯豆、张大大领衔,VLADY热辣献舞,杨铱、关关、马睿、盛子曰等用前卫震撼的环保荧光手舞倡导低碳生活。

《湖南春晚特辑》 湖南卫视2月3日19:30播出

湖南卫视历年春晚相声小品特别节目。届时,奇志、大兵、周卫星、何晶晶等本土笑星的经典作品将会得以重现。

《三湘笑星娱乐FUN》湖南娱乐频道2月3日19:30播出

大兵携湖南喜剧团全体笑星欢乐登场,用相声、小品、魔术、杂技、二人转等曲艺形式,热闹贺新年。整场晚会不设置主持人,由老百姓、电视观众主持报幕,除了爆笑相声小品外,娱乐频道主持人马睿、关关还将以体育解说的方式介绍节目。

常规栏目

单身男女继续荧屏约会

《单身厨房》

湖南娱乐频道2月4日19:30

交友升级,一女选三男,跟着爸妈来相亲,带个帅哥回家过年。

《好女人》

湖南娱乐频道2月4日20:30

特别节目“小兔乖乖”,新年宝贝可爱大PK。

《越策越开心》

湖南经视2月5日21:00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湘菜大师许菊云携弟子做客节目,教观众过年吃什么,最美味的春节家宴如何制作。

《快乐大本营》

湖南卫视2月5日 19:30

“马栏山快乐盛典颁奖晚会”。周星驰、飞轮海、言承旭、林志玲、范冰冰、周杰伦、韩庚等各路明星角逐“超级奶爸奖”“最佳情人奖”“永不下岗奖”“最佳宠物之友奖”“最high表现奖”等重量级奖项。

《我们约会吧》

湖南卫视2月8日20:30

新年特别节目启用新规则。云才哥、马夫哥、京剧哥、脑门哥等约会人气嘉宾重登舞台,何炅、沈凌、吴昕三人角色大转换,沈凌、吴昕被委任绝密档案员身份,手上握有嘉宾的众多幕后资料和网友评论,同嘉宾当场对质。

《老公看你的》

江苏卫视2月4日21:10

播出遗憾夫妻返场特别节目,年味十足的游戏项目将上演。

《天下达人秀》

浙江卫视2月3日

一支年轻人组成的ipad电子乐队“大买麦乐团”现场飙歌,去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年度冠军Sunny star 则用她们的青春、靓丽带来了新年第一声问候。

《我爱记歌词》

浙江卫视2月4日

新年的第一期《我爱记歌词》由朱丹一个人挑大梁,包括阎肃、左岩、江语晨、杜沁怡在内的4男4女组成了这次的主持档,号称“八宝闹新春”。

赛事

体育迷们也不会感到寂寞,央视体育频道和湖南经视都有不少精彩赛事的转播。大年三十,央视体育频道将转播意甲焦点赛事领头羊AC米兰和排名第4的拉齐奥之间的强强对话;正月初四凌晨,湖南经视将转播英超赛场的一场豪门对决,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利物浦,红蓝大战势必让热爱英超的球迷一饱眼福。

2月2日

03:35 AC米兰VS拉齐奥 央视五套

11:30 火箭VS湖人 央视五套

2月3日

12:30 亚冬会高山滑雪男子全能决赛央视五套

18:35 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短节目央视五套

2月4日

09:00 热火vs魔术 央视五套

12:30 亚冬会跳台滑雪团体大跳台决赛央视五套

2月5日

03:25 多特蒙德VS沙尔克04 央视五套

09:00 小牛VS凯尔特人 央视五套

23:00 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央视五套

2月6日

00:00 利物浦VS切尔西 湖南经视

09:30 灰熊VS火箭 湖南经视

10:00 雷霆VS爵士 央视五套

21:00 亚冬会闭幕式 央视五套

2月8日

11:30 太阳VS勇士 央视五套

2月9日

08:00 快船VS魔术 央视五套

电影

春节档也是电影院的黄金档期,记者从长沙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和万达国际影城了解到,春节期间将有十多部电影上映。其中包括目前正在热映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新少林寺》《武林外传》《老夫子之小水虎传奇》《让子弹飞》等影片,从2月开始,3D进口片《青蜂侠》、喜剧片《神奇侠侣》《最强囍事》以及动画片《熊猫总动员》和主打爱情牌的《我知女人心》将悉数在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A家庭套餐]

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老夫子之小水虎传奇》《熊猫总动员》;喜剧片《最强囍事》《神奇侠侣》《我爱HK:开心万岁》

《熊猫总动员》 上映时间:2月3日

这部国产3D动画片与《功夫熊猫》没太大联系。影片耗资3.5亿元人民币,号称目前中国电影史上最大投资的动画电影,该片的幕后人员来自世界各地,仅单纯的动画成本制作就耗费七成投资。值得一提的是,该片配音团队也很有特色,“快乐家族”加上刘纯燕、赵忠祥、李阳等主持人都为影片献声。

《最强囍事》 上映时间:1月31日

导演:陈庆嘉、秦小珍

主演:甄子丹、古天乐、张柏芝、刘嘉玲

一部典型的港产喜剧贺岁片,最大特色就是明星众多。片中,除了能见到“囍事”系列老面孔古天乐、黄百鸣之外,还有诸如甄子丹、刘嘉玲等在喜剧片中不常见的身影,特别是息影许久的张柏芝的加盟,让影片颇具看点。

《我爱HK:开心万岁》 上映时间:2月1日

导演:钟澍佳 主演:曾志伟、梁家辉、吴君如

又是一部港产喜剧贺岁片,风格与《最强囍事》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在《我爱HK:开心万岁》中,除了几位“大卡司”,大部分都是香港TVB艺人,同样的电影可参照去年同期上映的《72家租客》。

《神奇侠侣》 上映时间:2月3日

导演:谷德昭 主演:古天乐、吴君如

看片名就知道这是一部天马行空的喜剧,有吴君如古天乐坐镇,“笑果”基本是有保证的,加上陈可辛担当制片人,让该片的质量不至于跌破水准。

[B情侣套餐]

喜剧片《武林外传》;爱情片《我知女人心》《芳香之城传奇》

《我知女人心》 上映时间:2月3日

导演:陈大明

主演:刘德华、巩俐

本片根据梅尔·吉普森最卖座的爱情喜剧《男人百分百》改编,有刘德华和巩俐撑场,其票房号召力可见一斑。在《我知女人心》中,刘德华不仅要男扮女装,而且还要穿起高跟鞋跳舞。据悉,为了让自己轻松穿上高跟鞋,刘德华还特意进行短期减重,一个星期没吃饭。

《芳香之城传奇》 上映时间:2月3日

导演:徐超、陈明新

主演:朱茵、扎西顿珠、李子雄

《芳香之城传奇》是一部包揽奇幻、爱情、传奇等元素的电影。无论在影视作品还是现实生活里,情感都是永恒的主题,而奇幻的生活也是很多人心中追求的目标。在本片中,“紫霞仙子”朱茵与藏族年轻歌手扎西顿珠一起演绎一段关于爱情的心灵救赎。

[C动作迷套餐]

动作片《青蜂侠》《新少林寺》

类型片《让子弹飞》

《青蜂侠》 上映时间:2月8日

导演:米歇尔·冈瑞

主演:塞斯·罗根

周杰伦、卡梅隆·迪亚茨

李小龙的忠实“粉丝”一定对这部作品不会陌生,当年的李小龙就是在这部同名电视剧中扮演“加藤”一角在好莱坞被大家熟知。时隔多年之后,《青蜂侠》被搬上大银幕,还制作成3D版本。投资方找来了亚洲乐坛小天王周杰伦扮演“加藤”,这也是他进军好莱坞的处子秀,即便英文不太灵光,但是被邀请扮演这样一位经典人物无疑也是对他号召力的一个认可。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展娟娟

李芳明 龙玲 柳宝来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