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新春音乐会谈新愿望 谦虚自评唱歌技巧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1-31 16:25:05

苏有朋新春音乐会谈新愿望 谦虚自评唱歌技巧

苏有朋讲述自己与电影的距离

苏有朋新春音乐会谈新愿望 谦虚自评唱歌技巧

苏有朋讲述自己的故事

1月29日,由“2011新春电影音乐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电影界的盛宴,吸引等众多影视明星的到来。现场,苏有朋连唱了《寻找刘三姐》和《康定情歌》两部影片的主题曲,却称自己压力很大,有时候不敢说自己会唱歌。谈到新年愿望,苏有朋也表示,希望大家更能觉得自己是一个能演好戏的演员。

作为电影频道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新春电影音乐会吸引了许多大家熟悉的明星。许多献唱新春电影音乐会的歌手纷纷表示,抽出时间来参加音乐会,并演唱耳熟能详的电影主题歌,其实是缘自对电影的喜欢。近两年,苏有朋把更多精力放到了电影上,他也希望自已在电影路上走得更远。当晚,苏有朋一上来就连唱了两首歌曲,而这两首都和他主演的电影有关系。不论是《新康定情歌》还是《寻找刘三姐》,都是苏有朋近两年最新的电影作品,通过拍戏,他得到的不仅是演技上的历练,更有了不少对音乐的全新感悟。

虽然唱歌是苏有朋从小的梦想,但有时候也给他带来很大的压力,“歌唱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理想。我曾经梦想自己能拥有一副宽大三个八度的音域,就像很多的黑人歌手一样。一直到我来到内地拍戏,尤其是到了那些广西、云南、西藏,这些少数名族的地区地方拍戏,我真的不敢说我自己会唱歌。因为真的是卧虎藏龙,人才济济,每个人都唱得太好了。而且一开口,嗓门都特别高,而且味道都特别足,让我压力很大。”

此次新春音乐会,苏有朋不仅深情演唱,更是深情诉说了自己多年的电影音乐路。他称感到非常幸运,通过拍摄电影,获得了很多接触不同类型音乐的机会,包括昆曲、民歌以及意大利歌剧,这对他的音乐修养是一种提升,也让电影和音乐更好的融合。他更不失幽默的打趣道:“作为一个唱歌还可以的演员,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桥梁。”在谈及自己的愿望时,苏有朋也表示,希望大家更能觉得自己是一个能演好戏的演员。

2010年,苏有朋有多部电影与观众见面的同时,还多次献唱电影主题曲。由他主演的民族题材电影《寻找刘三姐》《康定情歌》都获得了观众的好评,主题曲《梦见刘三姐》和《康定情歌》也堪称苏有朋又一经典之作。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