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去年狂赚2.75亿美元 远超麦当娜Ladygaga

来源:扬子晚报
2011-02-01 13:15:45

杰克逊去年狂赚2.75亿美元 远超麦当娜Ladygaga

杰克逊去年赚2.75亿美元 远超麦当娜Ladygaga

尽管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已与世长辞,不过在2010年,这位流行之王总共挣了2亿7千5百万美元,这一数字超过碧昂斯、Lady Gaga与麦当娜的总和。

尽管这一数字中的很大部分都要归于数月来人们对于这位流行巨星的怀念,但我们仍不能低估商业运作带来的大量资产。

杰克逊商业行为中最成功的一次却与他本人的音乐并无关系。在1985年,他斥资4750万美元收购了一系列的歌曲版权,这其中包括有250首甲壳虫乐队的歌曲。十年后,索尼唱片公司总共花了9千万美元才从杰克逊手中买下了其中的一半版权。

直至今天,杰克逊遗产部门与索尼唱片仍共同拥有这些歌曲版权,业内人士估算所有的这些歌曲版权总价值已经达到了15亿美元,而这一数值还在以每年5千万至1亿美元的速度在增长。这些歌曲的回报率已经达到了3000%,这已经超过了股神巴菲特1990年投资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时1650%的回报率。

杰克逊最棒的商业习惯之一便是他会在身边聚集一些精明的顾问。最典型的例子便是娱乐圈的超级明星律师约翰·布兰卡,他参与了杰克逊绝大多数获利颇丰的交易谈判,他至今仍在杰克逊的遗产部门工作。

相关新闻

网络粉丝总数统计Lady Gaga全球称霸

专门报道网络名人的网站“Groovecount”在日前进行了统计,在Facebook和Twitter中,周杰伦的粉丝和追随者人数是华人歌手中最多的,而女歌手Lady Gaga则荣登全世界追随者人数的榜首。

在Groovecount“全球百大红歌手”中,Lady Gaga以Facebook的2700万人次,加Twitter的780万的追随者人次,成为最红歌手,其次是痞子阿姆、贾斯汀·比伯、蕾哈娜。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