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编剧否认抄袭《流星花园》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2-09 11:10:03

《宫》编剧否认抄袭《流星花园》

穿越大戏《宫》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虽然稳坐收视冠军宝座,但引来非议也不少,针对剧中人物设置和剧情台词与《流星花园》过于相似的质疑,编剧兼制片人于正昨天回应称有借鉴,但没有抄袭,该剧后面的情节与《流星花园》有很大不同。

《宫》中,八阿哥、九阿哥、十阿哥和四阿哥组成“古装”版F4,其中以八阿哥为首的F3用尽各种方法折磨晴川,手段和《流星花园》中F4对付杉菜的方式颇为相似,都是将女主角反锁在房间里、在门上放水桶等。面对欺压,晴川的反应与杉菜也出奇的一致,经常喊出“我一定不会屈服的”“我绝对不能认输”等口号。

除了剧情设置,《宫》还重现了很多《流星花园》中的经典台词,比如道明寺对杉菜说的“好消息是你的耐性让我佩服,坏消息是我会加倍地修理你”,在《宫》中变成了八阿哥恐吓晴川“好消息是我非常佩服你的坚持,坏消息是从今以后我要加倍地对付你”。花泽类安慰杉菜的经典台词“要哭的时候就倒立,这样眼泪就流不出来了”,则成了四阿哥嘴里的“当你觉得痛苦的时候就仰望天空,这样眼泪就流不出来了”。

于正昨天说,他借鉴《流星花园》,但没有抄袭。“我看过漫画和台湾版的《流星花园》,都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这对我的写作会有一定的影响,会有相同的地方。”于正表示,观众看到后面会发现该剧与《流星花园》很不一样,“后面晴川会有类似越狱的情节,观众看起来会更有趣。”记者许青红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