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杀青 张新建为黄小蕾出“难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2-10 15:25:06

《知青》杀青 张新建为黄小蕾出“难题”

《知青》杀青 张新建为黄小蕾出“难题”

由张新建执导,著名作家梁晓声编剧的大型史诗电视剧《知青》日前在京低调关机。曾与张新建导演几度合作的青年女演员黄小蕾曾在杀青前悄然进组,抢拍了一组重头戏,虽然戏份不多,抱着“帮忙”心态的黄小蕾也并不马虎对待,兢兢业业投入工作,不承想一向爱给黄小蕾出难题的张新建这次又给她派了个新任务。

黄小蕾与张新建可算是旧相识了,两人多年前就曾合作过电视剧《女子监狱》,性格爽朗、率真的黄小蕾与张新建导演可谓一见如故,自此便开始了漫长的合作历程。当年一部《闯关东》红遍大江南北,张新建也借此再度声名鹊起,而在这部大型传奇历史电视剧当中,观众也窥见了黄小蕾的影子,且意外地发现,这个大大咧咧、风风火火的重庆姑娘也难得有如此大家闺秀的一面,她出演的三儿媳妇夏玉书令人津津乐道,喜爱有加。这也是黄小蕾与张新建的二度牵手。

随后,张新建又筹拍了《情系北大荒》,自然而然再邀黄小蕾加盟,这次给黄小蕾出了个难题,让她扮演起胆小懦弱、与自己本性截然相反的罗薇薇,这可把黄小蕾给憋坏了,硬生生地收敛起自己的个性,踏踏实实地演起了“淑女”,莫说自己不习惯,就连好朋友们都不敢相信,电视剧里那个有点小知识分子浪漫并娇滴滴的罗薇薇就是黄小蕾,当真是大跌眼镜。话虽如此,黄小蕾却也因此成功挑战自我,看到了自己潜藏的另一面。

如今,黄小蕾为了答谢张新建的知遇之恩,又友情加盟了他的新戏《知青》,谁承想一进组,张新建就乐呵呵地告诉她,这次不但要演个土气的县城小媳妇,还要在戏里说陕西话,这可让黄小蕾着实“汗”了一把。虽说学习新语言对她来说并不是难事,但由于《知青》已经杀青在即,时间紧迫,她只能赶鸭子上架,现学现卖,只能致电老同学凌潇肃,狂补了一回“西安话”。说道这个经历,黄小蕾笑称,“‘老头儿’(对张新建的爱称)最喜欢给我出难题,从《闯关东》开始,每次都有新任务,这回说西安话,时间太紧了,我恶补了一个晚上,虽然偶尔会走音,但总算蒙混过关了,呵呵。”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