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士兵》收视高 来喜语言天赋令尚敬惊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2-10 15:25:18

《大学生士兵》收视高 来喜语言天赋令尚敬惊喜

《大学生士兵》收视高 来喜语言天赋令尚敬惊喜

电影版《武林外传》日前已破1.5亿票房大关,如今风头正劲的导演尚敬也把自己的最新情景喜剧《大学生士兵的故事》送上了中央电视台第八频道的晚间黄金档。草根明星来喜憨态可掬又笑料百出的表演再成亮点,而最令人称道的是来喜独到的语言天赋。

笑容憨态可掬、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成为了演员来喜的招牌,只要他一笑就会有人记起这位就是曾经在卖座电影《风声》中与周迅巧妙周旋的山东小兵,此外,他还在《斗牛》中扮演过朴实村民“二憨”,在《龙凤店》里扮演伙计小六,还有热播剧《相伴》里,他扮演了文艺兵“小李子”,代表作品层出不穷。如果你足够细心,会发现每当来喜出场的时候,总是伴随着他独有的山东方言,讲起来自有一种味道。

这次出演尚敬导演的新戏《大学生士兵的故事》,来喜依旧展示了自己独有的语言天赋和搞笑风格。在新戏中,面对老家山东话、东北话、粤语和河南话的挑战,来喜选择了从未在观众面前表演过的河南话。原本以为是给来喜出了个难题,不承想来喜的河南方言也说得顶呱呱,一出口就让尚敬惊喜不已。来喜笑言,其实对他来说,语言不是问题,除了自己的老家话山东方言外,他还精通河南、四川甚至东北口音,这都是他多年从艺积攒下来的宝贝。

早在拍摄《关东大先生》的时候,来喜就曾与赵本山一起对戏,并虚心向赵本山请教东北话,没想到几天之后来喜的东北话让赵本山瞠目结舌。如今,来喜在他的作品中总是操着一口地道的方言,亲切而不失喜感。这次出演《大学生士兵的故事》,说着河南话的来喜也着实又给观众带来了新的欢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