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收视攀升剧情引争议 导演回应称人物命运打动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2-15 15:48:47

《风语》收视攀升剧情引争议 导演回应称人物命运打动人

《风语》收视攀升剧情引争议 导演回应称人物命运打动人

《风语》收视攀升剧情引争议 导演回应称人物命运打动人

近日,改编自麦家同名小说,导演刘江执导,胡军、郭晓冬、冯恩鹤等主演的电视剧《风语》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火热播出。由于情节改动较大,引得网友们争议不断,而收视率也随着剧情的深入而持续攀升。记者日前联系到该剧导演刘江,就网友的几点质疑刘江也作出了正面回应。

质疑一:节奏缓慢

回应:前面需要交代清楚人物

不少观众在观看前几集后均表示节奏过于缓慢。实际上原著中对于陈家鹄回国、惠子被陈家鹄父母接受等都有着更为细致的描写。在进行电视剧创作中为了让剧情尽快发展到黑室之中,已经尽量对原来的一些细节进行了删减。而前几集对于陈家鹄、陆从骏、惠子几人的身份关系的交代都是全剧必不可少的,往后观众会发现节奏将会逐渐加快。

质疑二:儿女情长过多

回应:情感是主线

剧中由于陈家鹄一直心系其日本妻子惠子,迟迟不能投入到黑室的密码破译工作中去,不少网友更是抨击前10集太过儿女情长。其实在《风语》前10多集中,陈家鹄和惠子之间的爱情正是前半段最重要的情感主线。而后面对于陈家鹄与林蓉蓉之间还会产生一段细腻、隐忍的暧昧之情,另外陆从骏与妻子秦海云之间的感情也会加强着墨。

质疑三:破译密码缺乏详细描写

回应:密码是全剧辅助工具

麦家的《风语》围绕“黑室”展开,“黑室”的存在就是为了破译日敌军密码而设置的。鉴于此,不少观众都希望能在剧中看到破译密码的细致性描写。对此刘江表示《风语》并不是走技术路线,破译密码是作为全剧的辅助工具出现的。

质疑四:悬念太少

回应:人物命运最动人

由于该剧改编自麦家的同名小说,加上导演刘江去年凭借谍战剧《黎明之前》大火,不少观众认为该剧较常规谍战剧来说悬念太少。刘江透露,最开始看到剧本就没有将其定位为谍战剧,这一点从编剧到其他主演观点都很一致。所以在《风语》还在拍摄期间我就强调这是一部人物剧,绝不是谍战剧。该剧真正打动人的是陆从骏、陈家鹄等这些人物的命运走向,实际上剧中人物的命运就是最大的悬念。

质疑五:穿帮镜头雷人台词太多

回应:常识性错误二轮会做修改

热心网友在《风语》第一集后便迅速为其挑刺,认为给陆从骏点烟的打火机是现在一元打火机。刘江解释称剧中采用的并非网友所说的一元打火机,另外对于观众提出来了一些常识性错误,刘江透露在本月底《风语》的二轮上星播出中将会尽力修改。也希望大家多关注《风语》,为《风语》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