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阳刚真实身份被网友人肉 非真实“农民工”

来源:华商报
2011-02-16 10:19:30

旭日阳刚真实身份被网友人肉 非真实“农民工”

旭日阳刚。(资料图)

在汪峰提出“禁唱”《春天里》要求后,草根组合旭日阳刚在央视元宵晚会上的选曲又成焦点。

汪峰禁唱事件后,有媒体采访到将旭日阳刚视频上传到网上的商海峰,他透露旭日阳刚并不是“农民工组合”,这引发网友人肉搜索旭日阳刚的真实身份。有网友指:主唱王旭,河南商丘市民权县人,打过短工,卖过水果、蔬菜,一度靠吃馒头咸菜度日,找工作被中介骗过,后在北京某单位做仓库保管员。吉他手刘刚,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穆棱市河西乡三兴村,当过兵,做过保安,摆过地摊,曾短期在酒吧做过驻唱。两人都做过通道歌手(就是马路边,地下通道里卖唱的歌手)。

不少网友不满旭日阳刚“农民工歌手”的噱头。娱乐策划人姜欣欣在网上称:“有太多的明星在走红之前做过很多种工作,众所周知孙楠曾经烧过锅炉,还有当过厨师的林依轮,天王郭富城做过冷气技工,朱孝天送过快递,阿信还送过外卖,迪克牛仔干过挑砖的建筑工人。诸如此类又该如何定义? ”

此外,音乐人吴颂今将与旭日阳刚合作创作专辑。上世纪90年代初闯羊城的张咪,就是唱着他的《灞桥柳》一步步登上流行歌坛的。他创作的《风含情水含笑》还捧红了杨钰莹。

吴颂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专辑将包含10首歌曲,《拼一场》是其中的主打歌,表现打工生活的酸甜苦辣,自己刚刚才把这首歌交到旭日阳刚手上。吴颂今表示,这些歌其实两年前就写好了,但是当时找的歌手并不具备打工者的真实身份,无法透彻表达歌曲中传达的底层心声和励志精神。去年在网络上看到旭日阳刚的演唱后,吴颂今认为歌曲定位与他们的身份十分吻合,通过微博联系上了旭日阳刚。王文

来源:华商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