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茹涵格莱美获奖遭质疑 被曝花300美元买门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2-19 13:52:23

贾茹涵格莱美获奖遭质疑 被曝花300美元买门票

贾茹涵获奖

华裔制作人田志仁的《呼唤黎明》专辑在第53届格莱美奖上获奖,中国歌手贾茹涵因参与演唱被报道为“贾茹涵获奖”。近日,上海媒体接连爆料“贾茹涵获奖失实”。田志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贾茹涵并不是获奖者,“她的邀请函是我花300美元帮她买的。”

奖项与贾茹涵无关

据报道,获得本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的《呼唤黎明》是张合辑,共12首歌。若只计算参与演唱和演奏的歌手和乐手,人数就不下两百。严格来说,贾茹涵的贡献率连1/200都不到。

本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的实际获奖者是《呼唤黎明》的制作人和指挥田志仁、卢卡斯里奇曼。另一个奖项是“最佳配曲伴奏奖”,获奖的这首歌贾茹涵根本就未参与。由此可见,该专辑所获的两个奖项都与贾茹涵无关。

花300美元买门票

华裔制作人田志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贾茹涵根本没有提名资格。据田志仁透露,当时贾茹涵一直恳求他带她去参加颁奖礼,但他自己没多余的邀请函,只能以录音学会的会员身份,花300美元买了张门票给她。“这门票钱,她到现在都没还我呢!”

个人履历被曝造假

有关这位女歌手的个人履历,许多报道都称“贾茹涵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研究生班,是中国第一批音乐剧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对此,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主任金复载教授表示,“她确实来报考过我们的研究生,但文化课没过,没被录取。”

还有媒体查证,贾茹涵另一个自称的“纽约州立大学音乐剧表演硕士”学历也涉嫌伪造,所谓的硕士学历只不过是“进修班”。

贾茹涵公司

从未宣传个人得奖

昨天下午,贾茹涵的唱片以及演艺经纪签约公司发布声明。声明中称,公司从未发出过任何关于贾茹涵个人获奖的官方讯息,一直是以贾茹涵参与的专辑获奖作为官方消息。而且贾茹涵本人也没有在任何场合向外界宣称是个人得奖的讯息。在贾茹涵履历一事上,声明也予以了解释,“我们在官方公布的贾茹涵的资料中也只是写到贾茹涵是上海音乐学院本科毕业攻读过硕士”。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