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石评出十大翻唱歌曲 吉米翻唱迪伦名曲居首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3-04 07:45:14

滚石评出十大翻唱歌曲 吉米翻唱迪伦名曲居首

吉米翻唱的《All Along The Watchtower》出自这张专辑

滚石评出十大翻唱歌曲 吉米翻唱迪伦名曲居首

涅槃不插电现场有两首歌入围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美国著名音乐杂志“滚石”评选出了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十首翻唱歌曲,吉他之神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翻唱民谣音乐人鲍勃-迪伦(Bob Dylan)的名曲《All Along The Watchtower》位居榜首,而涅槃乐队(Nirvana)则成为了唯一一支有两首作品入围前十名的乐队。

1. Jimi Hendrix - All Along The Watchtower

鲍勃-迪伦收录这首《All Along The Watchtower》的经典大碟《John Wesley Harding》发行于1967年12月,仅仅在六个月之后,吉米-亨德里克斯就翻唱了这首歌,相比迪伦以原声乐器为主的原版,亨德里克斯的版本不仅完全改变了编曲,还在歌曲间奏配上了一大段精彩的吉他Solo。直到1974年,迪伦才首次在现场演唱这首歌,迪伦说,吉米对这首歌的改造让他本人重新考虑了如何演绎这首歌曲。“亨德里克斯总能发现一首歌曲的内涵,也总能精力充沛的将歌曲演绎出来,”迪伦在1995年接受采访时说,“他发现了其他人不能在这发现的东西。”

2. Johnny Cash - Hurt

九寸钉乐队(Nine Inch Nails)主唱特伦特-莱兹诺(Trent Reznor)回忆他第一次看到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翻唱他1994年这首歌的MV时候的情景,“眼泪开始往下流,”莱兹诺说,“我意识到这首歌不再完全是我的了,卡什唱的让我起鸡皮疙瘩,后背发麻。这是一首有着不可思议般能量的作品,在他去世之后,我非常的悲伤,但很荣幸在他生命的尾声阶段,我的作品能被他相中,并演绎的如此雅致。”

3. Jeff Buckley - Hallelujah

八十年代初,在创作《Hallelujah》的时候,莱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的音乐生涯正逢低谷,他当时的公司甚至已经没有兴趣发行这首歌和当时科恩的其他作品,最终,包括这首《Hallelujah》的一些歌曲在1984年面世,这就是专辑《Various Positions》。这首《Hallelujah》意外成为了乐迷们中意的热门单曲,此后,地下丝绒乐队(Velvet Underground)成员约翰-凯尔(John Cale)在1991年向莱纳德-科恩致敬专辑中的翻唱是这首歌得到了更多乐迷的喜爱。

杰夫-巴克利(Jeff Buckley)根据凯尔翻唱的钢琴版本,改编出了他这首被收录在1994年的专辑《Grace》中的唯美单曲。巴克利演绎的《Hallelujah》当时并没有以单曲形式发行,然而在他不幸去世之后,乐迷们逐渐将他演唱的这首《Hallelujah》视为经典。

4. Joe Cocker - With A Little Help From My Friends

乔-库克在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上以演唱经典灵歌的方式大声高喊着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的经典歌曲《With A Little Help From My Friends》,这一幕是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最为经典的画面之一。乔-库克的演出不仅是1971年问世的伍德斯托克纪录片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使得这首原本翻唱的曲目成为了库克本人最有代表性的歌曲。到了八十年代末期,当The Wonder Years的制作人们想要挑选一首歌曲代表六十年代的时候,他们挑了这首歌。

5. Nirvana - 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

1993年年底,在涅槃乐队(Nirvana)录制MTV不插电音乐会之前,《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只被看做是大卫-鲍伊(David Bowie)早期的畅销歌曲之一,而在科特-科本(Kurt Cobain)去世之后,这首歌开始逐渐成为新一代乐迷心目中的大爱。当原唱大卫-鲍伊在1995年的巡回演出中与九寸钉乐队合唱这首歌的时候,观众当中很多相对年轻的乐迷都不知道这首歌原本是鲍伊的歌,还以为他是在向死去的科本致敬。

6. The Beatles - Twist and Shout'

1963年,披头士乐队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录完了专辑《Please Please Me》,因此,当约翰-列侬(John Lennon)在录音收尾阶段翻唱Isley Brothers这首《Twist And Shout》的时候,他的嗓子几乎已经难以支撑下去了。列侬只是喝了点牛奶,吞了两片止咳片便又投入了录音,并在两遍之内完成了这首歌的录制。对于当时自己的声音状况,列侬本人很不满意,但似乎正是这种粗犷的的效果,才使得列侬翻唱的这首《Twist And Shout》给大家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

7. The White Stripes - Jolene

乡村女歌手多丽-帕顿(Dolly Parton)1973年的经典单曲《Jolene》源自一个真实的故事,这首歌讲述了一个绝望的女人请求另一位更有吸引人的女人不要勾引她男人的故事,整个歌曲描述的这段三角恋中没有提到男主人公一句话。2000年,白色条纹乐队(The White Stripes)翻唱的版本将这首歌演唱的更加纠结和沉重。在白色条纹乐队2007年的巡回演出当中,这首歌也是他们现场演出的高潮。

8. Nirvana - 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和大多数不插电现场音乐会不同的是,涅槃乐队的不插电演出并没有演唱过多他们乐队的歌曲,他们把重点似乎放到了翻唱上面,重新演绎了The Vaselines、大卫-鲍伊和肉偶乐队(The Meat Puppets)等音乐人的歌曲。在这场演出的最后,他们还翻唱了布鲁斯大师Lead Belly的名曲《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这首歌成为了科特-科本生命中的绝唱。在涅槃乐队2004年发行的套装精选集《With The Lights Out》中,收录了涅槃当时录制的Demo版,但这首歌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版本还是不插电现场最后的尖叫。

9. Guns N' Roses -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这首《Knockin' On Heaven's Door》最初是由鲍勃-迪伦为电影《Pat Garrett and Billy The Kid》的原声音乐所创作,包括埃里克-克莱普顿(EricClapton)到U2在内的多位音乐人都曾翻唱过这首名曲,然而,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翻唱的这个版本却给这首歌曲带来了另外一种味道,他们让新一代的年轻乐迷喜欢上了这首佳作,而这首歌也几乎成为了他们演唱会每场比唱的保留曲目。

10. Muse - Feeling Good

《Feeling Good》是1965的百老汇音乐剧《The Roar of the Greasepaint》中的曲目,包括爵士女歌手妮娜-西蒙(Nina Simone)、鲍比-达林(BobbyDarin)、弗兰克-辛纳特拉(Frank Sinatra)和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在内的无数音乐人都翻唱过这首歌曲,缪斯乐队(Muse)在他们2001年的专辑《Origin of Symmetry》中成功的翻唱了这首《Feeling Good》。此后,缪斯演绎的这个版本被维京航空公司的广告所使用。KFC MAN/编译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