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兹公告牌单曲榜获佳绩 Lady-GaGa蝉联冠军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3-08 08:19:02

洛佩兹公告牌单曲榜获佳绩 Lady-GaGa蝉联冠军

詹妮弗-洛佩兹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近一周的美国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美国偶像大赛评委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与说唱歌手Pitbull合作的新单曲《On the Floor》在上榜第一周就空降第九位,成为了洛佩兹本人音乐生涯中在Hot 100单曲榜中上榜第一周成绩最好的单曲。

洛佩兹上一次打入Hot 100单曲榜前十名的歌曲还是2003年与LL Cool J合作的《All I Have》,当时,这首歌曲在Hot 100单曲榜中曾四周夺冠。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中,《On the Floor》在上榜首周依靠17万张的下载销量空降季军。在《On the Floor》之前,《All I Have》还是洛佩兹此前在Hot 100单曲榜中首周成绩最好的歌曲,在2002年12月底,《All I Have》在Hot 100单曲榜上榜第一周空降第25位。

《On the Floor》是洛佩兹第十首打入Hot 100单曲榜前十名的单曲,在这十首Top 10单曲当中,还包括四首冠军单曲。洛佩兹上一次打进Hot 100单曲榜前十是在2006年,当时,她进榜的单曲是作为客串歌手与LL Cool J合唱的《ControlMyself》。

在本周的Hot 100单曲榜中,Lady Gaga的《Born This Way》继续领跑,连续第三周称霸。两周前,《Born This Way》在上榜第一周就空降冠军,成为了Hot 100单曲榜历史上第1000首冠军单曲。本周,虽然《Born This Way》的下载销量下降了44个百分点,但在这一周的下载单曲榜中,这支大热单曲依旧高居榜首。与此同时,在本周的电台单曲榜中,《Born This Way》依靠点播量21%的提升(1亿零一百万次)继续排在榜单第四名的位置。截至本周,《Born This Way》的累积下载销量已经达到124万3千张,已经成为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下载销量排在第五位的单曲。

连续三周在Hot 100单曲榜中领跑,《Born This Way》已经追平了Lady GaGa的首支单曲《Just Dance》,并列成为她在Hot 100单曲榜中连续称霸时间最长的单曲。除了这两首单曲之外,Lady GaGa的《Poker Face》也曾在2009年四月份的Hot 100单曲榜中登顶。

和Lady GaGa一样,奇洛-格林(Cee Lo Green)的单曲《F**k You (Forget You)》本周的排名也没有变动,连续第二周排在榜单亚军位置。本周,《Forget You》的下载销量下降了近四成(25万2千张),但点播量却继续上升(增长28%),连续第二周成为Hot 100单曲榜中点播增量最大的单曲,从电台单曲榜上周第14位攀升到了本周第六名的位置。

新人布罗诺-马斯(BrunoMars)的单曲《Grenade》继续排在本周Hot 100单曲榜季军为止,与上周成绩持平,与此同时,粉红佳人(Pink)的单曲《F**kin' Perfect》从上周第六晋升到了本周第四名的位置。蕾哈娜(Rihanna)的《S&M》名列本周第五位,同样比上周上升了两位。截至目前,蕾哈娜本人已经拥有13首打入Hot 100前五名的个人单曲。在Hot 100单曲榜五十二年的历史上,只有四位女歌手比蕾哈娜成绩更好,他们分别是麦当娜(Madonna)(28首)、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26首)、珍妮-杰克逊(Janet Jackson)(24首)和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19首)。碧昂斯(Beyonce)和奥利维亚-牛顿-约翰(Olivia Newton-John)也同样各有13首单曲打入Hot 100单曲榜前五,与蕾哈娜并列第五位。

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单曲《Firework》从上周第五下滑到了本周第六位,而恩里奎-伊格西亚斯(Enrique Iglesias)与卢达克里斯(Ludacris)合作的《Tonight (I'm Lovin' You)》则从上周第九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七,在此之前,这首单曲曾取得过第四名的好成绩。而在此前的流行单曲电台点播榜当中,这首《Tonight (I'm Lovin' You)》还曾获得冠军,成为恩里奎在本单曲榜中的第一首冠军歌曲。

凯蒂-佩里的另一首单曲、与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合作的《E.T。》从上周第28位飙升到了本周第八位,与此同时,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中,这首单曲依靠42%的销量提升(17万张)从上周第12晋升到了本周第四名的位置。Dr. Dre与艾米纳姆(Eminem)和斯凯拉-格雷(Skylar Grey)合作的单曲《I Need a Doctor》排在本周第十,比上周下降了六位。几周之前,这首《I Need a Doctor》在Hot 100单曲榜中空降第五位,随后,由于销量骤减,这支单曲的排名曾下滑到第32位。此后,由于Dr.Dre在本届格莱美上登台演唱,《I Need a Doctor》又在上周重新回到了榜单第四名的位置。

除了詹妮弗-洛佩兹那首《On the Floor》之外,还有12首新单曲冲进本周的Hot 100单曲榜,在这当中,有三首单曲出自电视剧《欢乐合唱团》。截至目前,欢乐合唱团剧集中已经有120首单曲打入Hot 100单曲榜,继续刷新着这个纪录。两周之前,“欢乐合唱团”刚刚打破了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108首上榜单曲的纪录。KFC MAN/编译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