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淳携《幸福》浪漫回归 中年熟男展现独特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3-09 13:49:57
孙淳携《幸福》浪漫回归 中年熟男展现独特魅力

孙淳携《幸福》浪漫回归 中年熟男展现独特魅力
 
内地演技派男星孙淳以他多年积累的娴熟演技和对角色的灵活驾驭在演艺圈拥有颇佳口碑,热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里的瞿恩,《走向共和》中的袁世凯等等风格迥异的角色多次印证了孙淳张力十足的多面塑造力。新年伊始,他携新作《幸福来敲门》(以下简称《幸福》)高调回归,讲述了一个中年男人浪漫、曲折的“半路情缘”,一向温文尔雅的孙淳也在剧中展现出了执著、果敢、幽默的熟男魅力。
《幸福》讲述了孙淳饰演的摄影师宋宇生人到中年的“梅开二度”,因与蒋雯丽饰演的杂技团化妆师江路的一见倾心从此引发了一场陷入家庭情感纠纷中的“爱情保卫战”。剧中每一集都充满了惊喜、浪漫和冲突,相亲风波、演出风波、影展风波、捉奸风波、订婚风波……接连不断的各种风波和环环紧扣的精彩剧情令全剧看点十足。
剧中,孙淳精准把握角色特征,将上世纪80年代一个丧偶带着孩子的中年男人遇到真爱时渴望、纠结、无奈的多重情感完美呈现。在他的诠释下我们透过荧屏看到了宋宇生的成熟稳重、又不乏浪漫激情,同时也体会到了他处于家庭与爱情间的复杂心情和隐忍大度。
虽然一直被家庭与爱情无法两全的矛盾之中,但宋宇生并没有陷入无休止的纠结,在与江路独处时他所表现出来的浪漫不但感动了恋人,也感动了许多荧屏外的观众。加入年轻人的行列深夜在公园幽会,当江路被自行车撞倒受伤时宋宇生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江路毫无觉察时拿起相机为她抓拍数张照片,并当做惊喜送给对方等等,一个个看似漫不经心的小动作却都隐藏着大男人外表下的细腻与温柔。
不少正在收看该剧的观众对孙淳剧中表现赞誉有加,一位陈姓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孙淳身上有种莫名的亲切感,他演出了我们那个年代中年人对待情感的态度。”也有一些年轻女观众对他坏坏的一笑和浑身散发出来的男人魅力所折服,直言“很有味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