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Analiza Ching:美女小提琴家轰动英伦(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3-11 17:31:46

专访Analiza Ching:美女小提琴家轰动英伦(图)

只身赴英伦 攻克语言关

进入15岁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Analiza的爸爸看到电视广告上的招生简章,觉得女儿在小提琴演奏方面很有潜力,应该有更大的发展,于是毅然决定把她送到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深造。单纯的Analiza也同意了爸爸的决定,“对我来说,来伦敦就好像是一次冒险,这里是一个让人兴奋的地方。”

由于办理签证等各种具体的原因,父母只把她从广西送到北京,之后就让她一个人从北京飞赴英伦。来到英国后,尽管爸爸的学生曾经帮她打点初期的事情,但绝大多数的事情她必须自己应付。

在伦敦,她无亲无故,也没有朋友,而且是那年入学的学生中年纪最小的。由于办理签证等各种具体的原因,父母只把她从广西送到北京,之后就让她一个人从北京飞赴英伦。来到英国后,尽管爸爸的学生曾经帮她打点初期的事情,但绝大多数的事情她必须自己应付。

第一年来的时候,Analiza的英文底子很薄,她坦言:“我就是只会说hi和how are you,”但是,在出发来英国之前,她并没有考虑太多。“想得太多可能就不会来了,”她呵呵一笑。

由于英语不好,她最开始主要是下力气学习英语,同时一定程度上练琴。那段时间其实很艰难,少小离家不说,她还要独自适应英国的一切,从起居饮食到语言。在音乐学院,她每天练琴在8小时左右。除了练琴,她还要参加一些演出以及教邻居家的孩子拉琴来挣钱,毕竟在英国的学费和生活费都不菲。还好的是,这个生性快乐、独立的小女生,勇敢地融入了英国的生活,她喜欢这里的甜点,美味的蛋糕让她很开心;她专注地补习英语、练琴,也得到了热心人的帮助。

一次在教堂拉小提琴的经历,让一对善良的英国夫妇认识了她,他们不仅让她免费寄宿在他们家,还无形中给了她一个学习英语的好环境。体现中国印记 期待回国演奏

在英国10年,Analiza说着一口流利英语,演奏很有西方的气息,但她很注重自己的中国印记。她说:“中国的文化和音乐对我的职业生涯影响很大。”她喜欢中国的音乐,喜欢那种将美丽的故事和曲子结合在一起的,类似《梁祝》。今年,她计划推出自己的第一张专辑,里面的13首曲子是她和别人合作的原创曲目。她说:“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想把我这种独特的风格带回中国。”

谈及未来的打算,Analiza希望在自己的演奏中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她还梦想着成为世界著名的小提琴家,开展环球巡演。对此,给了她很多支持的经纪人Lord Brian Davidson很有信心,他说:“她一定会成为世界级的小提琴家。”(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张春燕、张海洲)

Analiza Ching小档案
出生地:广西柳州
星座:射手座
最喜欢的颜色:红色
爱好:跳舞、唱歌、拳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