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嵩入主海蝶音乐 全新思想大碟4月初面世(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3-15 15:52:04

 
许嵩入主海蝶音乐 全新思想大碟4月初面世(图)
 
随着早前媒体曝料,独立音乐人许嵩入主海蝶音乐的消息过后,14日,海蝶音乐公布与许嵩正式签约一事。对于这个之前在网络长红的独立创作者而言,伴随而来的除了歌迷对于第三张全新大碟的期待,同时,也带来了媒体关于早前报道所言“不加盟任何唱片公司”的话题。事实上,这个话题已经在部分媒体刊出相应回复。而随着签约一事,许嵩的第三张思想大碟也将在下月初全面上市。
 
作为85后原创音乐人的许嵩,近两年来一直是各大门户网站歌手排行榜上的当红人物,并且一直保持稳居前十的战绩;作为独立音乐人,其依靠个人完成了前两张创作专辑,可谓绝对的DIY专辑作品,令人值得一提的是,他早前的作品在中国移动彩铃榜上也是一直保持畅销冠军,对于完全没有商业模式运作的艺人而言,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其音乐的感染力和超高人气的支持率,粗略估算早前作品中任意挑出几首都能呈现累计破亿的试听量。
 
然而,对于传统音乐行业的很多人来说,甚至很多大众而言,这样的新生代音乐创作人还有些许的陌生。
 
官方声明签约 《苏格拉没有底》颠覆“潜规则”
 
随着外界媒体的持续关注,14日,海蝶集团CEO卢建先生公开表示,“海蝶音乐已经与许嵩正式签约。”谈及合作一事,卢建先生表示,许嵩在音乐方面的才华和潜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在音乐上的思考,可以说超越了他的年龄,对于这种有姿态,有思想的艺人,我们愿意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和鼓励,借助海蝶集团在亚洲区域的影响力,为其音乐作品保驾护航,铺设一条非传统意义上的音乐推广。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海蝶音乐保留了许嵩独立的音乐创作空间,让其最大程度的发挥个人创造力,海蝶音乐则通过自身平台为其音乐作品提供最大服务可能,这也是在传统唱片行业里少有的。作为传统音乐行业固有的“潜规则”——作品看市场,销量看环境,似乎在海蝶也有了一次特别的颠覆性尝试。
 
据悉,许嵩全新思想大碟《苏格拉没有底》已经制作完成,海蝶音乐不仅投入巨资远赴台湾拍摄主打歌曲MV,还专程漂洋过海送至美国后期打磨制作,并由华语金牌制作人许环良老师倾力指导,宠爱程度可见一斑。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赵乔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