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华语榜中榜提名曝光 LadyGaga首次入围

作者:周笔畅 张靓颖 李宇春 赵薇 刘惜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03-17 08:43:56

4月15日,“耀武扬[V]、[V]震八方第十五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将在成都盛大举行。昨日下午,潘玮柏、房祖名、张靓颖、周蕙、潘辰等明星亲临成都,为此次活动造势献唱,并联袂揭晓了31项大奖提名名单。记者在榜单上看到,除了有周杰伦、蔡依林、陈奕迅、刘德华等“常客”明星选手入围外,“雷母”Lady Gaga、贾斯汀-比伯、拉丁歌后夏奇拉等国际大牌明星也赫然在列,首次入围了华语乐坛最受欢迎国际艺人大奖。

周董获多项提名

VJ李晨、阿萨联袂成都电视台袁莉、张晴搭档主持了昨日的启动发布会。潘玮柏作为启动仪式的首位表演嘉宾登台献唱为活动造势,一席黑色酷装,一首动感舞曲《UUU》立刻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潘玮柏揭晓了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等多个奖项。揭晓的提名名单中,去年推出新专辑《跨时代》的周董暂时成为本届颁奖典礼的赢家,入围了最佳男歌手、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创作歌手、最佳专辑等多项提名。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将在张靓颖、李宇春、周笔畅、刘惜君、赵薇中展开。而昨日,张靓颖也抽空回到了家乡,并演唱了《如果这就是爱情》赢得阵阵喝彩。

跨界明星荟萃

作为目前在中国内地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华语歌曲年度评选盛会,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已成为华语乐坛的权威符号。自去年落户成都举办后,该榜继续引领华语音乐新发展,从音乐拓展至影视、时尚、体育等领域。现场除了公布年度最佳男女歌手、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专辑等在内的11组华语乐坛提名榜单,还有最佳电视剧男女演员、最佳电影男女演员、最佳导演等11组提名榜单。港台最佳电视剧男女演员中,提名的阮经天、罗志祥、杨丞琳、杨谨华等都是当下最火的偶像剧男女主角。最佳电影男女演员提名名单中,也是一连串影迷喜欢的明星:谢霆锋、刘青云、姜文、葛优……有意思的是,房祖名揭晓的亚洲影响力慈善典范提名,候选人正是老爸成龙,以及另一位功夫影帝李连杰。

旭日阳刚也入围

此次榜中榜新增了最佳网络歌曲大奖。昨日在现场,当这一奖项的入围者旭日阳刚、筷子兄弟、龚琳娜、凤凰传奇在现场逐一公布时,有记者当即用“爆冷”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有记者质疑,“根本就没有原创作品的旭日阳刚此次为何有资格入围榜中榜?”对此,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榜单的参选标准就是“根据网络点击量的多少来排名”,不会以是否原创来考量。据悉,这是旭日阳刚组合前不久被拒入围音乐风云榜后,第一次入围华语榜中榜这样权威的音乐颁奖典礼。

国际大牌都有戏

而在亚洲、欧美明星提名单元,每一位提名者,都将全球瞩目亚洲影响力最受欢迎风尚演员Rain、丹尼尔-黑尼、元彬、李准基,亚洲影响力最受欢迎韩国歌手Se7en、宝儿、李孝利。然而最让记者震惊的要属入围最受欢迎国际艺人大奖的四大明星,他们分别是“雷母”Lady Gaga、贾斯汀-比伯、蕾哈娜、拉丁歌后夏奇拉等国际大牌明星。据悉,这也是这四位国际影星首次入围华语乐坛的颁奖典礼。

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男歌手-港台

陈奕迅、李玖哲、王力宏、周杰伦、刘德华

最佳男歌手-内地

杨坤、陈坤、汪峰、满江、孙楠

最佳女歌手-港台

蔡依林、莫文蔚、梁静茹、郑秀文、刘若英

最佳女歌手-内地

那英、韩红、赵薇、张靓颖、周笔畅

最受欢迎男歌手-港台

周杰伦、罗志祥、陈奕迅、潘玮柏、林俊杰

最受欢迎男歌手-内地

张杰、胡彦斌、汪峰、满江、韩庚

最受欢迎女歌手-港台

容祖儿、张韶函、蔡依林、莫文蔚、萧亚轩

最受欢迎女歌手-内地

周笔畅、张靓颖、李宇春、赵薇、刘惜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