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裘都》杀青在即 高天不舍“爹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3-17 14:47:04

《天下裘都》杀青在即 高天不舍“爹娘”

《天下裘都》杀青在即 高天不舍“爹娘”

由著名导演周晓刚执导,实力派演员马恩然、高天、于小慧、张潮和陈美行等共同加盟的年代大戏《天下裘都》杀青在即。在这部讲述“营皮”匠人生涯的故事里,面对剧中“爹娘”张潮和于小慧相继杀青,青年演员高天莫名伤感,不忍与“爹娘”分开。

电视剧《天下裘都》主要讲述了中国裘皮发展史以及主人公翁天良的生活和个人成长经历,他从一个皮草匠的学徒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在成功路上翁天良经历了父亲入狱;被师傅算计并被迫与不爱之人结婚;断绝父子关系;兄长反目视为仇人;公司被骗子牵连;妻子携资产离去;企业近乎倒闭等一系列的“打击”。故事以翁天良的经历概括了在上个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起初,所有“营皮”匠人所经历的艰辛历程,在面对各种挫折、打击和诱惑的情况下,如何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整个剧组在河北省拍摄的日子里,青年演员高天与老戏骨马恩然、于小慧、陈美行等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私下里,马恩然、于小慧也把高天当孩子一样照顾。青年演员高天表示:“整部戏的拍摄过程中,跟着马恩然、于小慧和张潮他们真的学习到不少东西,他们同样也给予我不少帮助。如今他们的戏份马上就要杀青了,实在有些舍不得他们的离开。不过和大家约好了,等这部戏全部杀青后,回北京在和大家相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