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改版观众不叫好 中视回应:整体还满意

作者:黄晓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3-18 11:27:52

《我猜》改版观众不叫好 中视回应:整体还满意

吴宗宪和侯佩岑

台湾超长寿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12日更名为《你猜你猜你猜猜猜》(以下简称《你猜》)在台湾中视改版播出,吴宗宪“引退”7个月,携甜心主播侯佩岑重磅回归,引发观众热烈期待。

但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发现《你猜》和期待的有不小的差距:笑点没想象中的密集;侯主播几乎沦为只会傻笑的花瓶;增设的网络及CALLIN互动环节,令节奏变得松散、拖沓……这种差距令观众不禁发问:“宪哥你是太忙还是没用心?这个节目还能撑多久?”

首播当晚,《你猜》只取得了1.08的收视率,在25岁至44岁这段广告商最看重的年龄层收视,只拿到0 .86的成绩,与同时段播出的“猪哥亮”节目《猪哥会社》破3相比,差一大截,凄惨垫底。针对网友的质疑和不解,昨日,台湾中视总监连铭泉接受了南都记者电话采访,透露《你猜》改版的设计初衷、未来走向。

争议1

宪哥成了“电视导购员”? 中视回应:引入Facebook是笼络年轻人

《你猜》首播时造势汹涌,全程以直播方式,并设置隆重的“红地毯”环节,将从《我猜》中发掘的明星明道、安心亚等召回节目助阵。节目内容方面也做出改革,首期节目设置“真假侯佩岑猜一猜”、“有问题合唱团”、“林俊杰R& B音乐课”等环节,还在各个环节设置了诸如“Pual frank”等名牌派送,吸引场外观众的网络及电话参与。但节目播出后在观众中并未出现火爆反应。

很多《我猜》的老观众表示,宪哥从一开场就忙着推广各种互动方式,对节目的掌控明显不如以往,笑点也忙到来不及抖,被网友戏称为“好像在看电视购物节目”。

中视总监连铭泉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你猜》的改版,仍坚持“猜”的精神,不同的只是在单元设置方面,希望能更多地体现“年轻人和时事”,“以前《我猜》以艺人为主,就比较幽默。但现在侧重于观众,不只是给他们搞笑,还要给他们‘实质的内容’。现在Facebook等网际工具,已成为年轻人互动的主要手段,增加观众互动的环节,并以网际工具为主,就是为了把他们能拉进来。”

争议2

宪哥直播不给力? 中视回应:今后将采用录播方式

为了实现增强观众互动的目的,《你猜》选择直播的方式首播,不少网友认为,未经剪辑的节目令主持人看起来显得掌控能力不足,看惯了录播节目“做效果”的播出方式,对直播中的瑕疵、冷场和零效果十分不适应,而且“找不到《我猜》的感觉了”。

对此,连铭泉总监表示:“首期设置了‘星光大道’,直播才能表现走红地毯的过程。同时直播才能在节目中不断穿插和场外观众互动的环节,发挥‘猜’的精神。在直播和这么多互动之前,我们进行过风险评估,节目出来后一切都在掌握之内。不过第二期就会回归录播,但不排除因特殊情况而直播。”

争议3

宪哥被束缚,侯佩岑变花瓶? 中视回应:收视受地震影响

不少网友认为,节目中好玩的笑点还是来自于宪哥,但他抖出的包袱常常没人能接得住,侯佩岑完全沦为瞪着眼睛傻笑的花瓶。“把侯佩岑拉进来,是希望节目更加赏心悦目,希望能吸引到男性群体。”连铭泉总监透露,吴宗宪和侯佩岑在其它节目中的搭档颇有默契,对于两人的全新组合,希望观众不要拿放大镜来检测。“对于第一期他们的表现,大致上还是比较满意的,难免有些地方要提高,但整体满意。”

至于《你猜》首播的收视情况,连铭泉认为,主要是受到了观众关注日本地震,锁定新闻台的影响,而且《你猜》不是唯一受影响的节目。“收视与预期是有落差,但制作班底、主持人的表现都没有问题。对于节目未来的收视,还是很有信心。”记者 黄晓雅 实习生曹舜文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