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微博自曝剧照 17年后第三次出演武则天(图)

作者:余乐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3-25 09:15:12

刘晓庆微博自曝剧照 17年后第三次出演武则天(图)

刘晓庆曝光剧照

3月18日刘晓庆在微博曝光了一张她再度饰演武则天的剧照。昨日,刘晓庆通过微博再次曝光了一张剧照。照片中,她身披华服正襟危坐,容颜丝毫不逊于17年前首次扮演女皇的她,不仅如此,女皇的气度也是不减反增。微博透露,“经过整整两个多月的艰难思考,终于决定出山,第三次扮演女皇武则天。”

1994年刘晓庆挑战超大年龄跨度出演《武则天》,自此她成了全世界华人心目中武则天的最佳诠释者,之后她在电视剧《日月凌空》中再次出演。17年后的刘晓庆第三次出演同一角色,这在电视剧有史以来还属首次。其实电视剧圈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翻拍剧很少会找同一个演员,向来乐于起用新人。据知情人透露,片方也曾经考虑过多位演员,不过鉴于刘晓庆曾经创造的角色高度很难超越,因此执著地锁定了她。刘晓庆在微博中说,“经过了整整两个多月的艰难思考”,委婉地拒绝了片方多次,甚至在家中抛硬币来做决定,不过最终还是被片方不折不扣的热情所打动。此次她还将与赵文瑄、唐国强、刘佩琦、申军谊等超级戏骨有不少精彩对手戏。(余乐)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