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名列评委邀请榜单 2011音乐金钟奖启动,你“忐忑”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01 16:58:03

龚琳娜名列评委邀请榜单 2011音乐金钟奖启动,你“忐忑”吗?

龚琳娜

龚琳娜名列评委邀请榜单 2011音乐金钟奖启动,你“忐忑”吗?

上届金钟奖选手齐聚现场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于3月31日在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新闻发布会,本届金钟大赛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共同承办。大赛将继续以“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为运作理念,今年主打“金钟撞大运,我唱我流行”,将于4月起接受报名,5-6月进入分赛区选拔,7-8月在深圳进行全国总决赛。

评委除由德艺双馨的著名词曲作家担任外,将吸纳更多乐坛“新生代”。据导演组透露,世界新民乐艺术家龚琳娜、著名摇滚歌手汪峰等均在受邀之列。

打造最大众国家级赛事

2009年,一场席卷全国的流行音乐盛宴——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落户深圳,这一国家级流行音乐赛事第一次走下“殿堂”,首度向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走下殿堂、回归大众,让一群怀有音乐理想的年轻人,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无论是来自专业团体的歌手,还是来自广袤社会的自由音乐人,金钟奖都以更开放的姿态,为他们打开了通往音乐理想的成功之门。对此,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著名音乐家徐沛东评价说:“大赛以‘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为理念,成功地完成了这项国家级赛事的华丽转身,同时也必将载入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史册。”

2011年3月,中国音协与深圳再度携手,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华彩亮相。欧新•2011金钟大赛将继续坚持国家级最高规格流行音乐大赛的权威性,高品质,高水准;坚持“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的执行理念;探索“专家较好、市场叫座”的流行音乐国家级艺术大奖的评选机制。除了延续赛事本身的专业性、权威性、引导性之外,主办方表示,今年的金钟大赛将继续对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誓将“大众化”、“市场化”的路线进行到底,华人流行乐坛必将再次聚焦深圳。

欲将网络音乐人一网打尽

欧新•2011金钟大赛共设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沈阳、武汉、石家庄、台北、港澳等10个地面分赛区,同时开设专门的网络赛区,包括新浪微博、腾讯娱乐、搜狐娱乐、网易、优酷、人民网、天涯、PPTV、酷狗音乐、PPS、中国时刻等11个网络直通区,表现出更加开放的姿态,特别关注民间流行音乐专才。大赛总导演夏枫介绍:“开设网络直通赛区,是为了给那些有梦想、有才艺的音乐人,多一种路径参与到金钟奖的选拔。对于中国流行音乐的可造之材,我们希望能‘一网打尽’。”夏枫说,欢迎在网络上人气很高的原创歌手能积极参与到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中来,让网络上的流行歌走进国家级流行音乐殿堂,打造更快乐的全民“金钟”音乐季。

受邀评委名单龚琳娜、汪峰榜上有名

作为国家级流行音乐大奖,金钟大赛与其他民间选秀类节目相比,有着极为明显的不同。中国音乐金钟奖始终强调专业性、权威性与引导性,虽然流行音乐大赛对全社会自由音乐人零门槛开放,以体现更多元的流行音乐风格特色,但评选过程仍将坚持“专业评判”。从分赛区到总决赛,评委除由德艺双馨的著名词曲作家担任外,将吸纳更多乐坛“新生代”。据悉,世界新民乐艺术家龚琳娜、著名摇滚歌手汪峰等均在受邀之列。同时,在欧新•2011金钟大赛进行过程中,组委会将邀请资深音乐人担任“监审”,听取观众声音,保证大赛公平和开放的评审原则,更将有各大专业院团在总决赛阶段坐镇现场,与心仪选手直接面对面,从国家级音乐大奖中挖掘新人。

在选秀节目日渐泛滥却又急速衰落的当下,金钟大赛获奖选手的专业性是否能为其赢得市场,也是各界关注的话题。上届金钟奖男子组冠军韩炜、季军谭杰希、女子组季军王雯,参赛前的身份均是社会自由音乐人,他们凭借自身唱功与个性风格在如林强手中脱颖而出,在获得金钟大奖后即不断出现在各类热播剧的主题曲演唱名单上,活跃在各大晚会盛典的舞台上,更是在香港、台湾等音乐大赛中过关斩将,折冠夺魁。金钟大赛的舞台上,允许选手各具特色,也允许选手五音不全,但只有真正有实力的歌手才会笑到最后。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