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两年票房1.5亿:我一人顶几个中型企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04-05 10:03:35

周立波两年票房1.5亿:我一人顶几个中型企业

周立波(图片来源:资料图)

前晚,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现身由唯众传媒制作、上海第一财经播出的《波士堂》。在节目中,周立波放言,“我两年票房一亿五千万,我一个人顶得上几个中型企业!很多投资界大佬登门盼着我上市,可我自己不想上,我就爱一个人玩!”并透露即将进军电影市场,投拍电影《海上教父》。

对于“海派清口”取得的商业成功,周立波宣称,自己不靠团队,凭借的是“夫妻老婆店”。崔永元曾向周立波请教如何在商业上取得发展,“我一直以为崔永元挺清高的,虽然他是群众,他骨子里想做老板。我没有团队也没有公司,是完全意义上的夫妻老婆店。我家连太太带女儿带阿姨、司机、助理、财务,加我一共才9个人”,周立波说。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清口市场,提到“玫瑰金口”和“毛遂自荐”,周立波直言不讳,不担心很多人抢自己饭碗。“海派清口走到今天,不是技艺上一种突破,而是个人经历和社会洞察力的融会贯通,所以它很难去批量生产。”作为中国身价最高的曲艺明星,他还透露,自己从来不“谈价格”,“我没有经纪人,我不谈价格,没有折扣,我蛮牛的”。周立波一年商演创造的产值已经达到了8000万。关于低调,周立波有自己的看法,“当你拥有名声和财富的时候,你无需低调,我很反感低调这个词。人生能有几多嘹亮,人生能有几多浪花,该高则高该低则低”。

周立波透露,今年下半年可能进军电影业,要亲自完成剧本撰稿。电影题材当然是上海题材。“从周润发开始到今天,从来没有上海人自己拍的电影,我很想去填补这个空白。”连电影名字都想好了,就叫《海上教父》。“我会开创一个全新的电影流派,叫精神喜剧,以一种非常轻松的状态演绎沉重,说1880年到1947年这一段上海的历史。不会有非常具体的历史人物。”谈到赵本山也拍电影,投资《大笑江湖》(影评),周立波评价:“本山是我非常喜爱的演员,但喜爱归喜爱,喜爱不代表认同。我觉得本山的商业模式很成功,但是我觉得他很累,他以一己之力负担一个很大的群体。”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