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名嘴方宏进离婚案开庭 曾涉嫌诈骗被刑拘

来源:新京报
2011-04-08 11:01:49

前央视名嘴方宏进离婚案开庭 曾涉嫌诈骗被刑拘

方宏进(资料图)

淡出公众视线多年的前央视“名嘴”方宏进,昨日下午现身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为自己的离婚诉讼出庭。方宏进妻子于红伟向法院起诉,要求与方宏进离婚。记者昨日了解到,法庭已进行了两次调解,但双方未达成协议,此案已进入审判程序。

昨日下午1时40分许,一辆黑色福特车开入法院,方宏进从副驾驶座上下来,身着灰色夹克和白色休闲裤,头发有些花白。看到有记者拍照,方宏进立即低下头,在同车两名健壮男子的“护送”下,疾步走进法庭。

庭审未公开进行,下午2时30分,于红伟的代理律师王杰(微博)走出法庭,表示已休庭。

王杰介绍,于红伟于去年底向法院起诉,要求与方宏进离婚。法庭曾在今年2月及昨天开庭时,进行了两次调解,但因双方在“财产和证据方面有些东西没有落实”等原因,始终未能达成协议,诉讼目前已进入审判程序。不过,昨日并未当庭宣判。

对于于红伟提起离婚诉讼的原因,王杰称,方宏进曾于2007年底离家出走,长时间杳无音信,导致夫妻感情出现问题。而就于红伟起诉离婚是否与方宏进经济纠纷有关,王杰不置可否,称“案情比较复杂,很多情况不便透露。”

昨日,庭审结束后,方宏进在两名男子的陪同下走出法庭,其面带微笑,拒绝媒体采访,迅速上车离开。

据了解,方宏进和妻子于红伟结婚近20年,有一个17岁的女儿。

链接

曾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刑拘

2008年6月,河北警方以涉嫌合同诈骗对方宏进实行网上追逃,2009年10月,方宏进被刑事拘留。

来自警方的消息称,2006年2月,方宏进找到华龙集团,要求为其做电视剧植入式广告。华龙公司随后向方宏进投资的北京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澳卫公司)汇入100万元,但澳卫公司未能履约。为此,华龙公司起诉澳卫公司。法院将该案移送公安局。经警方立案侦查,方宏进的行为涉嫌合同诈骗。

方宏进的律师莫少平此前受访时称,由于于红伟是澳卫公司的法人代表,也成为警方“网上追逃人员”。方宏进曾同意帮助警方联系于红伟,但由于于红伟不愿出面,使方宏进与警方处于僵持状态。

鉴于方宏进到案后将涉案款全部退回,警方决定对方宏进取保候审。于红伟的通缉也被警方撤销。

相关:方宏进

1961年出生,前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因主持央视《焦点访谈》等节目而被观众熟知。2003年从央视跳槽到东方卫视,2006年底离开。2009年10月,由于涉嫌诈骗被邢台警方拘留,后被取保候审。

来源:新京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