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求上位疯狂炒作 网友呼吁“悟空”降妖除魔

作者:点评 来源:广州日报
2011-04-12 07:33:38

女星求上位疯狂炒作 网友呼吁“悟空”降妖除魔

潘霜霜

女星求上位疯狂炒作 网友呼吁“悟空”降妖除魔

干露露

女星求上位疯狂炒作 网友呼吁“悟空”降妖除魔

蓝燕

女星求上位疯狂炒作 网友呼吁“悟空”降妖除魔

干露露母女在节目录制现场大打出手。

女星求上位疯狂炒作 网友呼吁“悟空”降妖除魔

蓝燕曾是饰演黛玉的候选者。

近日,有几则娱乐新闻看得人瞠目结舌,包括“蓝燕失踪引自杀传言”、“‘洗澡女’干露露录节目,其母现场殴女”、“潘霜霜第N波艳照曝光”等等,这些新闻有几个共同点:女主角炒作痕迹明显,炒作尺度之大让人毛骨悚然。

因此,网友将这几位女星封为“魔女”,“想红想得入了魔”。事实上,这些低俗炒作只会招致更大的厌恶——她们能不能通过这些事件走红还是未知之数,但这些手段已经毁了她们的名声。

她们疯了吗?

蓝燕:制造自杀假象再生还

3月底,内地性感女星蓝燕突然人间蒸发,引发失踪身亡传言,而此时“恰逢”她主演的影片《3D肉蒲团》即将上映,令人不得不怀疑是炒作行为。

当时,蓝燕的经纪人BoBo也表示找不到蓝燕,未知能否配合电影宣传,电影公司也表现得相当着急,称向BoBo发出“最后通牒”电邮,指若蓝燕未能如期于4月7日到香港参加宣传,便会取消所有预订了的机票、酒店和访问活动。在此期间,BoBo多次表示,蓝燕一直音信全无。但在“最后通牒”到期前不久,影片官方微博突然宣布收到来自蓝燕的电子邮件,内容称蓝燕“失踪期间”一直在重庆吃斋静思,未带任何通信设备,没想到会产生那么大的后果。她还把责任推给了经纪人,“我经纪人BoBo好心办坏事,到处声称我失踪,但自杀并非她所言。她刚入行只是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找到我。我代表BoBo向你们再次道歉。”

无论是“自杀”还是“生还”,这些新闻都是出自蓝燕和她的团队之手,因此炒作嫌疑相当大。有评论称,蓝燕这是明显的有预谋地“放料”,“选择在新戏宣传期失踪,也太巧了吧?”“既然要吃斋念佛,为何连必需的通信设备都不带上?”

潘霜霜:有节奏地发放艳照

近日,潘霜霜多次出现在各大娱乐媒体的显眼位置。继她与林峰的第一波床照和第二波亲吻照之后,第三波内衣照近日又在网络流传,不过这次只是潘霜霜的个人秀,镜头里没有林峰。有网友猜测,接下来是不是还有更多的艳照“有计划、有节奏地发放?”

与此同时,潘霜霜接受了一家杂志和一家电视台的访问,该电视台称,还有“未删节版”访问即将播出,让潘霜霜享受了大明星的待遇。面对外界质疑潘霜霜借旧爱林峰炒作时,潘霜霜不断强调与林峰是真爱,对林峰一往情深,但那种巴不得全世界都来关注艳照细节的高调态度,让人实在看不出真情何在。

干露露:节目录制时跟母亲大打出手

年初,一段征婚视频迅速走红网络,内容是一位担心女儿嫁不出去的母亲,给1985年出生、至今单身的女儿(干露露)拍了一段浴室视频放到网上征婚。这个视频已经让网友评价“尺度大”,但大家没想到的是,这对母女在录制电视节目《Lady呱呱》时的言行举止更加疯狂。

当时,干露露表现极其怪异,陈述事件时语无伦次,数次突然拿出化妆盒补妆。种种迹象让现场工作人员议论纷纷,开始质疑她的精神状态。节目进行到一半,有现场嘉宾指责干露露的母亲雷女士拍摄征婚视频有炒作嫌疑,随即引发干露露的炮轰,同时也导致干露露母女内讧。雷女士在与干露露的争吵中突然情绪失控,对其进行暴打,干露露边被打还边对着镜头发出“我妈妈打我是因为爱我”的咆哮,整个演播厅充斥着母女的呼号。多名导演、保安冲上舞台才制止其母的暴力行为,场面几经相劝才平息下来。

而接下来,一段所谓的“干露露母女早年床戏”视频在网络流传,更是让观者恶心。

干露露何许人也?她只是出演过几部名不见经传的电视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常常毫无征兆地说自己是个演员、模特,正在拍摄某部激情戏,炒作之心昭然若揭。

网友冷眼旁观

想红想疯了

网友“小耳朵”:干露露,你够了没有?天天就来节目中装可怜,装无辜,你和你妈妈还要不要脸了?奉劝大家,这种人,看都别看,看了也只是增加她们的关注率。

网友“Criena”:干露露母女,你们真的很无聊!作为女人居然敢这样,我还头一次见到,成名的方式不只有这一种,居然还在电视上大秀。如果这样就能成名的话,我看谁都可以。

网友“ECHO”:潘霜霜,你竟然用“含蓄”这个词形容自己,你知不知道“丑”字怎么写呀?“当时我年纪小,什么都不懂”,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网友“蓝天上白云”:潘霜霜最开始爆的是最猛的床照,后来是亲吻照,现在是自己的内衣照。林峰不用担心了,这个女人利用你也已经到头了。

网友“小艾”:蓝燕不会死的,电影上映她就会活过来的。其实,即使她不去演这么个角色,别的女星也会争着去演这个角色。只不过是个虚幻的人物,娱乐嘛,本身就是投其所好。

网友“沉默的鱼”:社会怎么成这样了?妖魔鬼怪都出来了,急切呼唤孙悟空出来降妖除魔。

她们疯狂有前科

当上述几位女明星的疯狂行径被媒体曝光后,网友们大呼“受不了”,但其实她们的疯狂是有前科的——

去年,蓝燕曾自爆与圈内男星的露骨情事。在蓝燕提及的一众与她“有染”的圈内男星名单中,唐季礼的名字被她反复提及,更曝光了一段她与唐季礼之间的情事细节。除唐季礼外,黄日华、苗侨伟、周杰伦等圈中老少帅哥也被蓝燕“一网打尽”。她大爆自己与圈内人的暧昧往事,其网络空间内更贴出大量与当红男星的亲密合影。被问及在圈中是否追求者众多,蓝燕回答得很干脆:“一直都是!”她说感受到周杰伦的追求之意,还暗示黄晓明醉酒后对其毛手毛脚。当时,若干圈中男星都赶紧跟蓝燕撇清关系,称“跟她不熟”、“她走过来非要合影”。

干露露母女在节目录制现场大打出手也不是第一次了,此前,她们在录制河南电视台《事后诸葛亮》栏目时,也曾爆发母亲殴打女儿的恶性事件,让记者不得不怀疑这母女俩在《Lady呱呱》中的表现有炒作动机。节目中,面对“你真是露露的亲生母亲吗”的质疑,雷女士直接出示户口簿,上面明确写着她们确系母女。

记者点评

莫图少年一时“红”

蓝燕,在《红楼梦中人》选秀时,她曾是演林黛玉的候选人。对比她如今的“欲女”形象,让人不胜唏嘘。

在网络这个平台上,谁都可以成为十五分钟的名人。在这个注意力经济时代,从芙蓉姐姐、凤姐、马诺、兽兽到潘霜霜、干露露、蓝燕,无一不是敢于炒作,敢于制造各种令人瞠目结舌的低级话题。她们裸得越来越多,没有信仰,没有顾忌,没有敬畏,她们不怕恶名,只要利益。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目前,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回应,绝大多数都是对她们这些行为的不屑之词。在众多网友的眼里,她们不过是台上表演的小丑,而且,在卖力表演之后,还落得个“演技稀烂”的评语。

喧嚣过后,一切都将风流云散。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的。奉劝有此心思的年轻男女,真的是没有必要为了出名这样炒作。被人骂“红”,只是“红”一时,而在今后漫漫的真实人生中,忆及当年荒唐,情何以堪?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网络时代,很多稀奇古怪、光怪陆离的信息会毫无征兆地闯入我们的眼帘。难以逃避,但是可以选择。父母们,请为孩子们的眼睛提供家长指导!(记者莫斯其格、张素芹)

来源:广州日报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