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滕华弢“揭短”海清 “黄金铁三角”起内讧

来源:新华娱乐
2011-04-12 08:27:13

六六、滕华弢“揭短”海清 “黄金铁三角”起内讧

海清绝对是中国电视圈最出风头的女人,“机场贵宾室有5本杂志,4本她是封面。”说这话的,正是《蜗居》等片子的导演滕华弢。当年,正是他找到编剧六六,又毅然起用海清做女一号,创造出电视剧“黄金组合”。作为一路看着海清成长的朋友,滕华弢和六六也许是最有资格谈海清的人。

滕华弢:老海又“二”又“作”

“老海这人啊,我觉得挺‘二’的。就是特别的一根筋。虽然能把人物演得层次分明,但生活里却基本学不会拐弯。”最开始海清对自己的外表特别没自信,找她试镜,她就问这个戏的女演员要不要漂亮?如果要漂亮的,她就干脆不来了。别人会觉得是她不努力争取,其实她就是这种干净利索的性格。

《双面胶》之后,滕华弢继续筹备六六的另外一部作品《王贵与安娜》。这是一部人物年龄跨度很大的戏,女主角安娜要从20岁演到60岁。找来找去,滕华弢觉得海清还是最佳人选。“结果剧本拿过去了,她说不想拍。为什么?因为打心底里就不喜欢安娜这个人!”滕华弢当时举着电话,半天没缓过神。

“‘这有什么意义呢?你想要说什么呢?’这就是老海的口头禅。尤其是拍戏,如果没办法理顺人物思想,就怎么都不行。别看生活上特别和气,说什么都行,但演戏上就这么‘作’,特别爱较劲。虽然有时候我们也开玩笑说她烦人,但大家心里都明白,一个好演员必须得有这种劲头。”

六六:写篇坏话报复她

关于合作者兼好友海清,六六的评论是这样的:“我特别怕人跟我约稿写海清。原因是,我跟她私交的部分,显然不能公布于众,我与她可以公布于众的部分,她自己都说得不剩啥了。我经常在网络新闻和杂志上看到老海,比现实里见到她的次数要多一些。每次杂志上,尤其是男人装杂志上出现的那张似曾相识的脸,都会让我发笑,于是知道女演员之所以称之为女演员,主要就是因为跟本人不像。我可以跟读者朋友负责地说,我所认识的影视圈和新闻媒体上看到的影视圈,没什么交集!根据我这么多年的观察,老滕跟海清一清二白。因为我们要是跟老海一起吃饭,老滕总是讹海清付账,要是有私情的男女,基本不是这种状况。

我认识海清这么多年,收到她最大的礼物是一盒哈尔滨红肠。其次就是跳肚皮舞的裙子一条,吃剩的火龙果一个,还有就是到她家吃过一顿饭。我不得不特别指出,海清的妈比她漂亮多了。我对她惟一报复的方法,就是写篇她的坏话,让她在高级时尚杂志的亮丽封面之后,把斑驳的掉了珠片勾了个洞的黑纱裙翻出来给你们看看。”

来源:新华娱乐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