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金钟奖继续“零门槛” “海陆空”报名渠道全面打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2 15:16:38

音乐金钟奖继续“零门槛” “海陆空”报名渠道全面打通
 
上届金钟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音乐金钟奖继续“零门槛” “海陆空”报名渠道全面打通
 
台湾音乐人小虫(右)和周治平(左)出席启动新闻发布会

音乐金钟奖继续“零门槛” “海陆空”报名渠道全面打通

谭晶在2011金钟大赛启动发布会现场

2009年,一场席卷全国的流行音乐盛宴——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让一群怀有音乐理想的年轻人,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近日,金钟奖再度启航——“欧新•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华彩亮相,在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新闻发布会,本届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共同承办。这一次,无论是对来自专业团体的歌手,还是对来自广袤社会的自由音乐人,金钟奖都以更开放的姿态,为他们打开了通往音乐理想的成功之门。

开放姿态一——

国家级大奖华丽转身:很开放、有市场

2009年,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落户深圳,这一国家级流行音乐赛事第一次走下“殿堂”,首度向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对此,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著名音乐家徐沛东评价说:“大赛以‘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为理念,成功地完成了这项国家级赛事的华丽转身,同时也必将载入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史册。”

暌违一年之后中国音协与深圳再度携手,“欧新•2011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将继续坚持国家级最高规格专业大赛的权威性,高品质,高水准;坚持“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的执行理念;探索“专家叫好、市场叫座”的流行音乐国家级艺术大奖的评选机制。主办方表示,今年欧新手机•2011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将继续对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誓将“大众化”、“市场化”的路线进行到底。大赛同时得到诸多知名商家的青睐,冠名品牌欧新音乐手机与特约赞助富锦月饼,对大赛抱以相当的热情与期待。

开放姿态二——

地面网络户外音乐同步走:大众与专业完美结合

大赛共设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沈阳、武汉、石家庄、台北、港澳等10个地面分赛区,同时开设专门的网络赛区,包括新浪微博、腾讯娱乐、搜狐娱乐、网易、优酷、人民网、天涯、PPTV、酷狗音乐、PPS、中国时刻等11个网络直通区。大赛将继续以“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为运作理念,今年主打“金钟撞大运,我唱我流行”,将于4月1日开始接受报名,5-6月进入分赛区选拔,7-8月在深圳进行全国总决赛。

据悉,适逢今年8月深圳主办世界大运会,欧新•2011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在总决阶段将携手大运会举办大型户外活动——“青春闪耀世界”万名世界大学生沙滩音乐节,让音乐走下殿堂回归本真,让全世界的年轻人在这一流行音乐大赛中,用歌声传递友情,交融文化。大赛中的优秀高校音乐组合和乐队将进入沙滩音乐节的表演环节,在青春、动感、时尚的气氛中,演绎一场青春美丽的音乐盛宴。

开放姿态三——

开通11个网络直通区:欲“捞尽”民间人才

除了包含港澳台地区在内的梦想直通车等10个地面分赛区外,欧新•2011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表现出更加开放的姿态,开设了新浪微博、腾讯娱乐、搜狐娱乐、网易、优酷、人民网、天涯、PPTV、酷狗音乐、PPS、中国时刻等11个网络直通区,特别锁定民间流行音乐专才。据大赛总导演夏枫介绍:“开设网络直通赛区,是为了给那些有梦想、有才艺的音乐人,多一种路径参与到金钟奖的选拔。对于中国流行音乐的可造之材,我们希望能‘一网打尽’。”夏枫说,欢迎在网络上人气很高的原创歌手积极参与到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中来,让网络上的流行歌走进国家级流行音乐殿堂,打造更快乐的全民“金钟”音乐季。

开放姿态四——

殿堂级大赛真正“零门槛”:诚意等你报名

今年的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继续以零门槛的姿态向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通过地面、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全方位“海陆空”铺开接受报名,誓将“大众化”、“市场化”的路线进行到底。欧新•2011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的报名通道自4月1日起全面开通,只要你热爱音乐,就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大赛微博、报名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报名信息。只要你有音乐梦想,音乐金钟奖的舞台就会给你机会,大放异彩。

专业团体、自由音乐人不限名额,网络、微博、电话、快递全方位渠道报名参赛,敬请留意大赛公共资讯平台获取比赛信息:

大赛官网:jzj2011.s1979.com

大赛官方qq互动平台:800011111

大赛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jinzhongjiang

报名邮箱:jinzhongjiang@163.com

jinzhongjiang@yahoo.cn

jzjmusic@qq.com

报名咨询电话: 0755-333111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