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音乐金钟奖在京启动 国家级赛事风声再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2 15:17:00

2011音乐金钟奖在京启动 国家级赛事风声再起
 
2011金钟奖3月31日在京启动

2011音乐金钟奖在京启动 国家级赛事风声再起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璋飙与中国音协徐沛东书记

“欧新•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近日在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中国流行乐坛最具权威性、也是迄今为止第一个由国家级音乐专业机构主办的比赛——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顺利启航。本届金钟大赛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共同承办。大赛将继续以“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为运作理念,主打“金钟撞大运,我唱我流行”的主题口号,届时全国观众将通过深圳卫视、深圳娱乐频道看到该赛事的进展。

华丽转身后的强势启航 专业成就歌唱梦想 2009年,一场席卷全国的流行音乐盛宴——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让一群怀有音乐理想的年轻人,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无论是来自专业团体的歌手,还是来自广袤社会的自由音乐人,金钟奖都以更开放的姿态,为他们打开了通往音乐理想的成功之门。“金钟奖”第一次走下“殿堂”,走向“民众”,还流行音乐之本真,同时首次通过强势媒体覆盖全国,完成了华丽转身。2011年3月,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华彩亮相,与生俱来的气度,至高无上的荣誉,两年一度的国家抡才大奖,以专业性、权威性成就歌唱梦想的闪亮星途,华人流行乐坛必将再次聚焦深圳!

新机遇 新赛事 新亮点 金钟精彩纷呈 掀起中华流行乐坛选才风暴今年是深圳“大运年”, 欧新手机•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将不断融入“大运概念”,巧妙结合“新深圳、新大运”元素,直面大运,向全世界唱出不一样的精彩。据悉,金钟大赛在总决阶段将携手大运会举办大型户外活动——“青春闪耀世界”万名世界大学生沙滩音乐节,大赛中的优秀高校音乐组合和乐队将进入沙滩音乐节的表演环节,一起演绎活力无穷的音乐盛宴。在2009年,金钟大赛首次于国家级赛事中成功开设了港澳台展演选拔赛专场。今年,金钟奖已得到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批文许可,将设立港澳台分赛区 ,掀起中华流行音乐风暴。 作为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为了让欧新•2011金钟大赛更具观赏性,也为了能让参赛选手在追梦之路上有最完美的表现平台,深圳广电集团意欲斥巨资购买风靡北欧近十个国家的流行音乐节目版权,在纪念建党90周年与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特殊年份,唱响近100年来中国人熟悉的《伟大的歌》,打造“金钟”全民快乐音乐季。

大赛继续零门槛开放 “海陆空”报名渠道全面开通今年的金钟奖继续以零门槛的姿态向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通过地面、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全方位“海陆空”铺开接受报名,誓将“大众化”、“市场化”的路线进行到底。金钟大赛共设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沈阳、武汉、石家庄、台北、港澳等10个地面分赛区,同时开设专门的网络赛区,包括新浪微博、腾讯娱乐、搜狐娱乐、网易、优酷、人民网、天涯、PPTV、酷狗音乐、PPS、中国时刻等11个网络直通区。本届大赛的报名通道自4月1日起全面开通,只要你热爱音乐,就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大赛微博、报名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报名讯息。只要你热爱音乐,音乐金钟奖的舞台就会给你机会,大放异彩。专业团体、自由音乐人不限名额,网络、微博、电话、快递全方位渠道报名参赛,敬请留意大赛公共资讯平台获取比赛信息。

【你可以这样报名】今年的“欧新•2011金钟大赛”共设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沈阳、武汉、石家庄以及全新的台北和港澳赛区等10个地面分赛区,同时开设专门的网络赛区,包括新浪微博、腾讯娱乐、搜狐娱乐、网易、优酷、人民网、天涯、PPTV、酷狗音乐、PPS、中国时刻等11个网络直通区。大赛将继续以“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为运作理念,今年主打“金钟撞大运,我唱我流行”,将于4月起接受报名,5-6月进入分赛区选拔,7-8月在深圳进行全国总决赛。 “欧新•2011金钟大赛”的报名通道自4月1日起全面开通,只要你热爱音乐,就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大赛微博、报名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报名讯息。只要你热爱音乐,音乐金钟奖的舞台就会给你机会,大放异彩。

专业团体、自由音乐人不限名额,网络、微博、电话、快递全方位渠道报名参赛,敬请留意大赛公共资讯平台获取比赛信息:

大赛官网:jzj2011.s1979.com

大赛官方qq互动平台:800011111

大赛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jinzhongjiang

报名邮箱:jinzhongjiang@163.com jinzhongjiang@yahoo.cn jzjmusic@qq.com

报名咨询电话: 0755-333111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