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金钟大赛高调启动 谭晶谈努力提拔新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2 15:18:17

2011金钟大赛高调启动 谭晶谈努力提拔新人
 
2011金钟奖3月31日在京启动

2011金钟大赛高调启动 谭晶谈努力提拔新人

2011金钟大赛总导演夏枫接受记者采访

近日,欧新•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在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据悉,大赛于3月31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分赛区赛事将于5月打响,深圳总决赛将于7月开始。

本届大赛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承办。欧新•2011金钟大赛共设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沈阳、武汉、石家庄以及全新的台北和港澳赛区等10个地面分赛区,同时开设专门的网络赛区,包括新浪微博、腾讯娱乐、搜狐娱乐、网易、优酷、人民网、天涯、PPTV、酷狗音乐、PPS、中国时刻等11个网络直通区。大赛将继续以“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为运作理念,今年主打“金钟撞大运,我唱我流行”的主题,将于4月起接受报名,5-6月进入分赛区选拔,7-8月在深圳进行全国总决赛。

此外,大赛也将在深圳总决赛阶段携手大运会,举办大型户外活动——“青春闪耀世界”万名世界大学生沙滩音乐节,用歌声传递友情,交融文化,打造全民快乐“金钟”音乐季。

徐沛东谈赛制变革:报名更自由 原创受青睐

今年的金钟大赛,继承了上一届金钟大赛的优良传统:面向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不过,与上届有所不同的是,本届大赛对专业院团、院校的选手报名,作出了新的规定。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沛东告诉记者:“本届大赛,报名的渠道被彻底放开。以往,大赛对专业院团、专业院校的选手报名,有人数上的限制,今年,专业院团、院校的选手将不再受到名额、人数的困扰,只要有实力,有梦想,都能够站在金钟奖的舞台上。”徐沛东还强调:“唱功好,其实只是一个基本要求。今年,我们会更推崇原创歌手,我们不希望选手一味进行翻唱,要有创作、创新,要演唱符合自己风格的原创歌曲。可以说,今年大赛对原创歌手更为青睐。”

谭晶谈培养后续: 努力提拔新人

2009年的金钟大赛,身为评委的谭晶,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所折服。昨天来到现场,谭晶还与上届金钟大赛男、女组的冠军韩炜、阿鲁阿卓亲热地打着招呼。谭晶说:“金钟大赛上,真的有很多优秀的选手,而我也会尽我所能,去培养、提拔他们。”

谭晶举了个例子。去年,她出演了音乐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当时,导演跟我说,希望找一个名气大的男演员,来与我进行合作。结果,当时正好看到郑祺元在金钟大赛上的精彩表现,而且他本来也是学表演出身,后来就跟导演推荐了他。”事实上,郑祺元与谭晶的合作非常成功。“有很多新人,本来是有实力出来的,他们所欠缺的,往往只是一个机会。”谭晶说。

除了关注金钟奖之外,谭晶还积极投身到大运会的歌曲创作中。据谭晶介绍,她与小虫合作,专门为大运会创作了一首歌曲,名字叫作《超越自己》。

总导演夏枫谈内容创新:深圳卫视欲斥巨资购买版权

眼下,国内越来越多的节目,选择购买国外优秀节目的制作版权,移植到自己的节目上,用精良的制作和新颖的内容,提高收视率。作为国家级的音乐赛事,金钟大赛也努力寻求内容形式上的创新。

据大赛总导演夏枫介绍,大赛今年即将购买风靡北欧近十个国家的流行音乐节目的版权,将其移植到大赛中,成为《伟大的歌》这一主要环节,该环节将作为考量选手唱功和综合实力的重要内容,同时,这也是为了更好地纪念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年。”夏枫表示,参赛选手将在该环节中,唱响近100年来中国人熟悉的歌曲。而围绕该环节的"百年伟大的歌"票选活动,也将随之展开。

【报名小贴士】

本届大赛的报名通道自4月1日起全面开通,只要你热爱音乐,就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大赛微博、报名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报名讯息。只要你热爱音乐,音乐金钟奖的舞台就会给你机会,大放异彩。

专业团体、自由音乐人不限名额,网络、微博、电话、快递全方位渠道报名参赛,敬请留意大赛公共资讯平台获取比赛信息:

大赛官网:jzj2011.s1979.com

大赛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jinzhongjiang

大赛官方qq互动平台:800011111

报名邮箱:jinzhongjiang@163.com

jinzhongjiang@yahoo.cn

jzjmusic@qq.com

报名咨询电话: 0755-333111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