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帅气登杂志封面 幻想2012场景(组图)

来源:中新网
2011-04-13 14:19:43

邓超帅气登杂志封面 幻想2012场景(组图) 

近日,邓超登上《达人志men's uno》4月刊封面,带着一丝帅气,搞怪和不羁,展现了一个新状态下的自己。在接受《达人志men's uno》(下称“m”)采访时,邓超坦言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悲观主义者,而对于未来的计划,邓超表示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剧场。

年初热播剧《你是我兄弟》《延安爱情》,让作为两部剧男主角的他受到观众关注。随着第三十届香港金像奖即将在本周末在港举行,凭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惊艳演出被提名最佳男配角的邓超,在谈及这次提名说:“这才是我的第三部电影,之前《集结号》已经让我获得了百花奖的最佳男配角。应该讲,工作这么多年下来,很多认知跟以前不一样了,但大的方向没有变,就是‘乐在其中’,这份工作对我来说是有神圣感,所以在享受它的同时又不能怠慢它。”

邓超也坦言喜欢每一个阶段的自己,小时候他学跳迈克尔·杰克逊,染很多颜色的头发,打耳洞,在别人看像个混混,但他就是喜欢那种舞蹈的美感,喜欢把自己装扮的跟别人不一样,那就是真实状态的自己。“我觉得每个人经历过的,不管是好的坏的,都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对我来说,做人最重要的是快乐,然后就是做真实的自己。”

人生太无常 所以人不能太无常

m:《你是我兄弟》让很多80后都很羡慕有兄弟姐妹的人。你是家里兄弟姐妹中最小的孩子,跟哥哥姐姐们的相处中,有没有什么特别难忘、一辈子记忆的画面?

邓超:我们家有四个孩子,院儿里同辈的兄弟姐妹就更多,一出去就一大群。我小时候挺柔弱的,别人欺侮我,姐姐们都帮我打过架,哥哥倒没有。他们喜欢在我眉心里点一红印,扎上小辫,装扮成小姑娘。我记得我们家有一个特别大的很古老的床,有纱帐那种,那时候就把它当舞台,全家人都喜欢看我站在上面表演,背唐诗、唱歌,这个画面是我记忆里最深刻的。

m:作为邓超,你喜欢的是英子还是一枝花?

邓超:这没法说,因为生活中我的标准已经有了。从剧里来讲,这两女孩都是各有各的可爱,英子就是女版的马老二;一枝花的悲剧在于,她不适合生在那个时代,所以必将凋谢。

m:马老二对一枝花的感情你能理解吗?几十年只喜欢一个人,可以为她去死。

邓超:能理解,都不能为你爱的人去死,怎么能算是爱?我觉得应该组织一场运动,叫人人都是马老二。

m:但这种感情在当下似乎已经变得很稀有了。

邓超:这个时代什么都在进步,就只有感情在退化,你想我们父母那个年代,真的人人都是马老二。现代的人太自由,也太计较,喜欢分析爱情的长短,喜欢用客观辩证的方式去论证它其实只有几个月的存在期。但我一直觉得,爱情应该就是相濡以沫,从一而终的,人生太无常了,所以人不能太无常。爱情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美好,它需要的是勇气和包容心。

m:说到无常,那你对2012怎么看?

邓超:我还真跟朋友聊过这个话题,是我的话,一定会撺掇我的家人们,跟我一块跑到最高的地方看风景,你看那光、那海浪,多美啊,张开双臂迎接吧。或者搬把椅子,喝茶喝红酒等着,到了最后时刻,在奇幻背景前合张影,也给能活到新纪年的人留一点积极的东西,别都惊慌失措、鬼哭狼嚎的。

m:听起来你是个很乐观的人,但为什么你曾经说自己是个悲观主义者?

邓超:其实不冲突,人都有多面性,要看不同的阶段吧。拍《少年天子》的时期,我绝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观主义者,看什么都是灰色的,因为刚出校门,特别迷茫。人都是这样,越无知越未知就越恐惧,就像我们小时候,觉得完成不了暑假作业就是天塌下来的大事,因为你的世界就只有那么小,每天接触关注的就只有这个。等你长大了,等你看到了世界之大,你就不会再恐惧,也就无所谓乐观悲观,因为你可以看到事物的正反面,当你嗅到一丝美好或希望,就会特别珍惜和积极的去争取;同时,你又能看到它最坏的一面,即使遭遇到不好的结果,也不会太失落,因为它原本就在你的预料之中。

m:很多人觉得年龄越大幽默感越少,你有这种感觉吗?

邓超:我觉得是反的,小孩子哪有幽默感哪,只能说,年龄越大越不爱表现自己,以我来讲,以前在一堆人里,我是一定要让自己成为主角,让所有人都听我的那种人,但现在我就更愿意做一个倾听者。

m:过了而立之年,你还有什么梦想?

邓超:从我的个性来讲,我想的事都会去做,所以不能算是梦想,应该算作计划。比如我想有一个自己的小剧场,这事已经在洽谈中。我希望我的剧场一年三百多天都有演出,对话剧有梦想有热情的人都可以上我那儿去演,有空了我也会上台去过把瘾。再就是想开一个书吧,我特别喜欢台湾的诚品书店,上次去扛回来两箱的书,我就想有那么一个场所,大家可以一起喝喝咖啡,看各种各样的书,最好每天都可以像今天一样,有那么好的阳光晒进来。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