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否认与张国荣相似 称不会因片酬高而勉强接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3 17:25:15

 

昨天(4月12日)下午,电影《肩上蝶》导演张之亮携陈坤、桂纶镁、梁咏琪、江一燕等主创全阵容参加该片在杀青后的首次公开发布会。在片中饰演昆虫学家的陈坤与三位女演员分别上演不同的情感纠葛,梁咏琪更是称陈坤片中的角色为“绝种好男人”。此外,张之亮在发布会现场公开表示陈坤与“哥哥”张国荣的感觉相似,陈坤个人却认为并不像;而在被问到是否会因片酬高而放宽接戏标准时,陈坤则表示不会为了片酬而勉强接戏,“一定会研究剧本,看制作方、导演的拍摄诚意再做决定”。

张之亮:陈坤很像“哥哥”

陈坤:我不觉得我像

在发布会上,片方向媒体展示了加入了后期特效的30秒钟预告片,艳丽的色彩与唯美的湖光山色在短短几十秒钟内给这部“成人童话”镀上了一层商业大片的外衣,成片令人期待。导演张之亮表示该片将在今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并认为在戏中与三女有感情纠葛的陈坤和“哥哥”张国荣的感觉很像,“陈坤很像哥哥,都有俊朗的外表,表演也都松弛有度,都有一种内在的性格。”陈坤得此评价却不以为然:“我不觉得我像(张国荣),如果很像的话也可能是我们是相似类型的演员,所以大家觉得像,但是张国荣只有一个。”

陈坤:片酬之外,还要看制作方和导演的拍摄诚意

群访中,有记者询问陈坤对于当下演员片酬超高的现象如何看待,陈坤认为进步中的演员,片酬一定是越来越高的,这“体现市场对于演员的需求”。而当有记者有针对性地提出假设“如果片方给出很高的片酬,你会不会去演一部自己不喜欢的电影”,他回答说,“现在大家在大银幕上看到的也就是这么几个演员,大部分影片的剧本,都会传到我们的手里,但仅仅片酬高是不够的,一定会研究剧本,看制作方、导演的拍摄诚意再做决定,如果是一个很好的班底,我也可能会去演;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会去拍《钱学森》,为什么会拍具有寓意的《肩上蝶》,跟张之亮导演合作的原因。”而当记者询问陈坤是否拒绝过哪个片酬高的剧本时,陈坤却并未作出正面回应。

陈坤:《肩上蝶》让我学会坚守

据介绍,陈坤在《肩上蝶》中饰演昆虫学家严国,与饰演自己女朋友“宝宝”的江一燕、实习生桂纶镁和女记者梁咏琪分别发生了三段情感纠葛,而严国却对“宝宝”始终如一,对此梁咏琪笑称严国是“绝种好男人”,陈坤则认为导演“最想通过片子表达的是坚守”,“严国在爱情上非常简单,他并不是不懂爱情,而是出于对女朋友坚定的等待,不会延伸对其他女人的感情,对爱情、对事业始终坚守”。

此外,陈坤还不顾导演张之亮的“阻拦”揭示了该片的另一层环保内涵。“导演不让我说,但我还是想说。片子有三分之一的戏份是在日本北海道取景,有很多环保的寓意在里面,可能片子里很多美丽的梦幻场景,在日本地震以后已经看不到了,大家可以在电影中回味。”陈坤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佳噜啦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