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届上海电视节评委会名单公布 蒋雯丽出任主席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4-15 09:37:40

17届上海电视节评委会名单公布 蒋雯丽出任主席

蒋雯丽(资料图)

第17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公布白玉兰奖评委会全名单,电视电影、电视连续剧、纪录片、动画片四大单元,将由著名演员、导演蒋雯丽,著名纪录片制片人时间以及法国著名动画导演弗雷德里克-戴伯斯基等领衔共12名评委组成。本届电视节将于6月6日至6月10日举行。

担任电视电影、电视连续剧两大单元评委会主席的蒋雯丽是国内资深的实力派演员,她在影视领域表现突出,获奖无数,几乎包揽了所有专业电视剧奖项,从《牵手》、《刮痧》、《大宅门》到《金婚》,其所塑造的每一个人物形象都深受观众喜爱。2008年第14届上海电视节上,她曾凭借《金婚》摘取了2008年“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最佳女演员奖。最近,由她和孙淳主演的《幸福来敲门》也在荧屏播映,引发收视热潮。近年来,蒋雯丽演而优则导,涉足电影领域,在去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她执导的处女作《我们天上见》一举荣获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此外,蒋雯丽早在2005年就曾受邀担任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如今,蒋雯丽兼任电视节两大单元评委会主席可谓实至名归。

其他出任电视连续剧评委的包括著名导演侯咏,著名编剧作家六六、著名导演汪俊以及中国台湾著名导演瞿友宁。侯咏同时兼任电视电影单元评委,摄影师出身的他早年曾拍摄过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一个都不能少》等作品,转型做导演后,在电影和电视领域均有建树,其执导的最知名的作品为《茉莉花开》,该片在2004年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评委会大奖。近年来,侯咏还执导了《卧薪尝胆》、《闯关东2》等备受关注的电视作品。六六凭借《王贵与安娜》、《双面胶》、《蜗居》等畅销书及同名电视剧作,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剧作家,被业界称为“婚姻题材金牌编剧”、“社会话题女王”。汪俊是首位拥有硕士头衔的青年导演,其执导的电视剧题材宽泛,无论偶像剧《别了,温哥华》、名著史诗《四世同堂》(新版旧版)、谍战剧《最后的99天》,还是宫廷历史剧《苍穹之昴》、都市轻喜剧《我的美丽人生》,均叫好又叫座,堪称导演多面手。来自中国台湾的瞿友宁是著名的偶像剧导演,执导过《恶作剧之吻》(台湾版韩版)、《蔷薇之恋》、《美味关系》等热门作品,不仅捧红了郑元畅、侯佩岑、林依晨等台湾明星,也获得过多次金钟奖最佳导演奖。

另一位担任电视电影单元评委的是德国著名制片人诺波特?索尔(Norbert Sauer),他是德国电视电影领域的领军人物,担任过300多部电视电影的制片人,获得过无数德国本土以及国际性奖项。

法国著名动画导演弗雷德里克?戴伯斯基(Frederick Dybowski)出任动画单元评委主席,他导演和监制了大量享誉全球的动画作品,如《海底世界》、《YS传奇》等。其他担任评委的包括韩国跨界动画创作人、资深动漫授权专家金俊英,以及央视动画片、少儿电视节目导演、制片人王英。

纪录片单元评委会主席为著名制片人时间。作为《东方之子》这一金牌栏目的创办人之一,时间长期致力于中国的纪录片探索,代表作品为《天安门》、《布达拉宫》、《周恩来》等。其他担任评委的包括法国著名纪录片导演皮埃尔?瓦特林(Pierre Watrin)以及中国台湾著名纪录片导演沈可尚。

本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6日-10日举行,包括白玉兰奖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和国际新媒体与广播影视设备市场、亚洲动画创投会、白玉兰论坛等主体活动,大学生电视节、电视连续剧互联网观众票选等特别活动。目前,白玉兰奖各单元剧目征集已结束,无论作品数量还是质量较往年又有大幅提升,其中最受关注的电视连续剧单元更是云集了国内几乎所有的优秀作品参赛。组委会将在5月上旬公布本届白玉兰奖入围名单。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