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脏话劣评《肉蒲团》 事后公开道歉称无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4-25 10:27:01

杜汶泽脏话劣评《肉蒲团》 事后公开道歉称无心

短片的影响越来越大,杜汶泽却出面道歉,原因不得而知。

因为一段《3D肉蒲团之极乐宝鉴》(以下简称《3D肉蒲团》)的粗口影评短片,大批网民又再次领略了杜汶泽的搞怪功力。近日,杜汶泽声演了一段《肉蒲团》观后感的声带并上载到YouTube视频网站,内容尽是对该电影剧情、制作水平等的斥责,更连环爆粗;音频在短短一日内的点击数已超过33万人次,连日来已吸引了过百万网民围观。不过,当事人杜汶泽前日却口风突转自认玩笑开得太过火,透过个人微博向电影公司老板萧若元道歉,表示纯粹为搞笑并无侵犯之意。

最近,一段《杜X泽声音演绎3D肉蒲事后感》的音频在Y outube及微博上疯狂传开。长达六分钟的声音演绎,充斥着对《3D肉蒲团》的不满,指该剧过于血腥暴力、香艳情色剧情欠佳、女主角裸露性感欠奉等,字字句句都是粤语式的粗口,再加上杜汶泽辨识度颇高的声音,以及演绎至笑位时夹杂的男女笑声,让这段搞笑的短片迅速获得高关注度。杜汶泽先前就曾在接受访问时透露,这段粗口短片是根据网上一段影评录制的,“有天开会很无聊,就上网咯!见到这段影评很好笑,写得很情真意切,所以就以这位‘18岁后’的角度读出来,搞笑一下!”这段照着读出来的影评短片短短时间内便在Y outube上获得超高的点击率,截至昨天截稿前已累计有约150万人次观看过,这段影评短片在微博上也十分受欢迎,获得不少的转发数及评论数。

正当短片传播得越来越广之际,这段声演的主角杜汶泽却于4月23日下午在个人微博上正式向《3D肉蒲团》的片方道歉,他写道:“最近本人本着娱人娱己之心,录制了一段‘杜X泽声音演绎3D肉蒲团后感’。一时兴奋,没有细想此举可能引起部分人士不安,实属鲁莽,在此向受影响人士致歉。萧若元先生倘若引起你的不快,在此向你说对不起。纯粹搞笑,并无侵犯之意。这次令我在努力尝试成为一个更善良的人的道路上,上了宝贵的一课,我感恩。”在发出道歉言论25分钟之后,他又补充更新道:“言论自由,不等于可以随意冒犯别人,我学习……”大部分网友在网上留言支持杜汶泽,指认为这是开玩并无道歉的必要,有网友更直接质疑“为何连照读都要道歉?”

杜汶泽的道歉态度诚恳,但网民对今次“爆粗又道歉”事件所持意见不一,致使杜汶泽道歉的原因也有多方猜测,对此,杜汶泽的经理人就向南方都市报记者表示:“他要说的都已经在微博说完了。至于什么道歉原因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再深究。”南都记者昨日就此事也尝试电话联系《3D肉蒲团》方面的数位相关人员,但截至发稿前仍未有人接听。

链接

搞怪杜汶泽曾翻唱《忐忑》

杜汶泽向来被称为“搞怪达人”,拿娱乐圈内的事情开涮他早有“前科”记录,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有他学唱神曲《忐忑》唱到“滚地”的搞笑片段。在短片中,杜汶泽除了唱着《忐忑》的“啊咿呀噢~”外,也模仿歌曲演唱者龚琳娜的表情动作,唱腔表情都学得有模有样,让人忍俊不禁。尽管龚琳娜曾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访问时候透露,这其实并非是杜汶泽的恶搞之作,而是电影《最强囍事》中的试镜片段,但他搞怪的形象早被大家认可。记者朱燕霞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