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4》放弃央视 赵本山:怕伤剧情

作者:解辰巽 来源:北京晨报
2011-04-27 08:12:46

《乡村爱情4》放弃央视 赵本山:怕伤剧情

昨日,赵本山“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的第四部《乡村爱情交响曲》在北京电视台举行首播庆典。5月5日,《乡村爱情交响曲》将登陆北京卫视,这也是赵本山“乡村爱情”系列三部在央视首播后,首次登陆卫视。此次“弃央从卫”,赵本山解释,央视规定的集数太少,伤剧情。

带着前三部《乡村爱情》的高收视,赵本山又推出了“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的第四部。昨日,赵本山几乎带着“乡村爱情”的“全村老少”来到北京卫视参加首播庆典。此次,《乡村爱情交响曲》的演员也保持了“赵家班”的完整阵容。

首映上,赵本山还透露,《乡村爱情》第五部的剧本也在做,但拍不拍还要看观众,“观众觉得还喜欢,我们就拍,观众不喜欢看了,我们就不拍了。”前三部《乡村爱情》在央视首播时,分别赢得了年度收视第三、第二、第一的好成绩。但此次,老赵放弃央视,转而来到了北京卫视,对此赵本山解释道,“央视那边对集数有规定,我们一共拍了40集,减到了34集,但央视要求减到30集。30集就伤害剧情了,干脆就转来北京卫视。”

赵本山的“乡村爱情”系列前三部都以数字1、2、3直接区分命名,但到第四部就改名叫《乡村爱情交响曲》,当谈到为什么改名时,赵本山说,“不是我要改的,电视剧名字有规定,叫《乡村爱情交响曲》行,叫《乡村爱情4》就不行”,而后又半开玩笑似的说,“第五部我也都想好名字了,叫《乡村爱情小夜曲》,第六部叫《乡村爱情小插曲》,张嘴就来。”

又讯(记者解辰巽)昨日,北京卫视为赵本山的《乡村爱情交响曲》制作《喜剧世界》特别节目,一直以“赵家班”为固定班底的《喜剧世界》,这次又要上演《乡村爱情交响曲》的舞台剧。而《乡村爱情交响曲》首映的特别节目将分为上下两集,于5月3日、4日21:30在北京卫视播出。记者解辰巽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