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莫少聪可能被强制戒毒 期限至少一年

来源:新快报
2011-04-28 07:53:17

孙兴莫少聪可能被强制戒毒 期限至少一年

自4月15日孙兴、莫少聪因涉嫌吸毒在北京被捕后,二人已被拘押了12天。据了解,如果孙兴、莫少聪血检不过关(有成瘾性),他们将在拘留期满后(最长15天)直接转至顺义戒毒所接受强制戒毒。据拘留所工作人员表示,被拘人士一律睡大通铺,这就意味着两位演员的待遇与其他拘押人员一样。

据律师介绍,并非所有吸毒人员都要强制戒毒,但最近正逢严打,每位吸毒被拘人员都要进行身体检查。警方会抽取吸毒人员的血液检验,用来判定吸毒历史和上瘾程度,并以此为界定强制戒毒的期限,一旦检验不过关,拘留期满后就会将吸毒人员直接送往顺义戒毒所接受强制戒毒。

之前有媒体报道,在审讯过程中,孙兴承认自己吸食毒品已经有5年时间了。该律师表示,以孙兴吸毒时间来看,强制戒毒一年都是轻的。对于孙兴能否免去强制戒毒这个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若血检不过关,基本没有任何途径能够避免强制戒毒。

来源:新快报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