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批艺人涉毒:吸毒就是没文化的表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4-28 14:24:08

4月27日,高晓松、叶蓓出席了花田音乐节媒体见面会,为即将于5月14日和15日,在房山区长沟镇举行的第二届花田音乐节做预热。此次花田音乐节由高晓松担纲艺术总监,老狼、叶蓓、万晓利、周云蓬等民谣歌手都将出席。值得一提的是,久未在公众场合献唱的高晓松也将在此次音乐节登台献唱,“我会翻唱罗大佑的一些老歌,因为真正的华语民谣就是从台湾开始的。”

以民谣为基调 各种混搭

作为艺术总监的高晓松表示,自己并未在音乐上对整体有硬性要求,因为每个歌手都有乐队,有自己的风格,“最大的贡献就是把所有好的民谣音乐人都叫来了,是挺美好的事情。老狼、高晓松、叶蓓都是多年的好友,高晓松说,“到时候唱高兴了,大家随便搭伴儿合唱,或者临时组一个短暂的乐队都是有可能的。”这样的事情早有先例,之前高晓松、郑钧、小柯,和太麦的总经理宋柯就曾经组过一个临时乐队,叫“劈头盖脸四”。

民谣艺人之外,旅行团、Bigger Bang、钢铁的心、糖果怪兽等多个摇滚乐团也将参与演出。除此之外,音乐节还将推出独具特色的主旋律摇滚之夜,而京城精锐摇滚乐队、经典红歌翻唱都将使得现场演出更具看点。

音乐就是鸦片 真的不需要毒品

由高晓松、张亚东、小柯发起的“华语音乐作者维权联盟”在与百度的斗争中,取得了初步的胜利,这让高晓松的心情非常不错。在发布会结束后,他还跟叶蓓聊着音乐版权的事情。高晓松表示,“百度现在跟各方面在谈判,早晚会走到这一步,这是一个杠杆的作用。一旦百度上路,其他的音乐网站也会走上这一步。这是历史的进步。”

针对最近沸沸扬扬的“艺人涉毒”事件,高晓松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非常反对吸毒,说一个不好听的、伤害别人的话,吸毒就是没文化的表现。我可能比较偏颇吧。当然西方也有一些很有文化的吸毒,但在目前状况下,我们国家还没到文化无法释放,建构不了自己的程度。就算有一天法律允许了,我也觉得这是没文化的表现。什么时候国家文化先进到超过了存在主义,超过了西方所有哲学思想再说吧。”

因为明星涉毒事件的影响,有一些网友说娱乐圈全是“黄赌毒”,对此,高晓松有不同的看法,他觉得音乐圈算是社会上最纯洁的圈子之一,“没有大众形容的那么夸张,就我自己观察,没那么严重,还是一些空虚的人会做,大部分的都还好。音乐其实能架构一个世界,除非你不那么爱音乐。对我来说,音乐就是鸦片,真的不需要毒品。”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